蓝皮鹦鹉

沉迷老萨美貌无法自拔!!!!

©蓝皮鹦鹉
Powered by LOFTER

【扉泉】你还真当我这条咸鱼翻不了身吗?!(章九)

肠胃炎,是急性好点呢还是慢性好点..........呵呵呵(已疯)

 

正文:

 

扉间几乎在(被强制)闭嘴的同时就后悔了,他也意识到自己刚刚作了多大的死,明明在上一世,堂堂的二代目火影是一个性格强势理智、不会受任何人左右,也不会做任何无益的挑衅的男人。而如今他却总是自打自脸,他刚刚的一席话对那两兄弟而言无疑是十分露骨且无益的挑衅了,怎么遇到了那两个人之后,他的智商就急剧下线,人设就开始走歪了呢?

 

上辈子,宇智波斑最不能释怀的遗憾就是没能保护好他最珍视的弟弟,他最后的血亲。而泉奈,他是个可以为了他哥哥奉献一切的人,除了他哥哥和宇智波,他甚少再关心其他。不,可以说就连他的族人都只是顺带而已,如果他哥哥和族人处在对立面,他肯定会毫不犹豫的将刀对向族人。斑就先不提了,这样的泉奈,会轻易放过胆敢这么怼他哥的自己吗?

 

“所以,你想?”

 

泉奈的神情像是要活撕了他,这四个字,大概已经是他最大耐心的表现了,他现在脑海里肯定不断地在算计怎么弄死自己和大哥吧。作为宇智波一族仅次于斑的强者,泉奈行事低调内敛,但与他时常交手的扉间很清楚他的极端程度不下于斑,不,甚至可以说是超过了他哥哥。泉奈是一个极其骄傲,极其自负,又无懈可击的敌人。

 

扉间沉默以对,他那个小他几百岁比上辈子还单蠢的大哥倒是比他明白多了,柱间现在还死死的压着他的嘴,生怕他再开口说话。的确,现在说什么都是在找死,说什么都是错的。更何况,他自己也不知道他想怎样,所以他只能沉默以对。

 

“大家都不要生气!生气会很伤身的,有话好说,有话好说。”他那个小他几百岁比上辈子还单蠢但比他活的明白的大哥又开始打圆场了:“扉间是好意,他真没别的意思,他就是嘴太笨了,其实他是在担心你们。”

“哦,他居然会担心我们?”泉奈像是听到世上最好笑的笑话,笑得让人不寒而栗。柱间和扉间真不想承认自己快被一团毛球吓到了……

 

而另一个被挑衅的大妖却始终平静,无动于衷,这跟他上一世相比实在是大相径庭。也许在3百年前,斑或许还会动怒,但现在不会了,漫长的生命磨平了他的愤怒,他的激情。而找到弟弟后,泉奈又挤走了他的寂寞。他很满足了,况且他也知道,扉间说的是事实。上辈子的事就不说了,而今生,自己已然是世上硕果仅存的三大妖神之一,妖力无人能及,可他又做了什么呢?泉奈照样在他面前被封印了,他害怕了,怕再有任何一个散失,弟弟就会永远消失。一想到这个可能,斑就全身力量尽失,就像溺水的人,找不到任何依托,他真的怕了。和失去泉奈的恐惧相比,扉间的讽刺又算的了什么呢?

 

“阴阳师,”斑开口了:“你召唤式神的目的是什么?”

“咦?”

斑似乎没有生气,反倒是问了个毫不相干的问题,让柱间一时没反应过来。扉间也暗自吃惊,这位凶神居然没有发难这又是在唱哪一出?见柱间一脸呆傻,斑倒是显得很有耐心:“阴阳师的式神和大名贵族的仆役很类似,你们召唤式神,无非是为了供你们驱使奴役,抑或取其精魂提升自己的法力,更有甚者把它们当成禁脔供其淫乐。而你,你的目的是什么呢?”

 

扉间的心里猛然一震,在他活过的数百年岁月里,他也见过不少品行比妖魔更为恶劣的阴阳师,他们不但招鬼施咒谋财害命,更有些阴阳师会打着除妖降魔的旗号杀戮无辜小妖来取乐,他们也会掳走弱小的花精树妖或献给权贵享乐或留给自己。能修炼成人型的妖相貌都不会太差,而花精树精,他们生来样貌就强过人间的佳人。总之法力越强容貌越美,而妖狐一族更是得天独厚。

 

扉间无端的想起泉奈曾笑眯眯对他说的话:“他们非要巴巴的跑到我面前来找死,也不能怪我啊。”

 

柱间被斑的话吓出了一身汗,他立马跪地以示清白:“我我我绝对没有这样的想法!绝对没有!我,我只是想找几个厉害点的大妖怪来赶走爱宕山的邪魔瘴气,让村里人的病好起来,我真的再没有别的想法了!有的话天打雷劈!”

“哼,”斑笑了一声:“为了赶走小妖而请来大妖,要是招架不住大妖怎么办?就凭你这样的法术?有想过这个问题吗?”

“这……”

“吃人的,让人生病的妖怪就是坏妖怪,必须除掉。帮助人的,可以供人取乐的就是好妖怪,可以留下,这就是你们人类的标准吧。但在我看来,他们并没有分别,都是一样的羸弱无力,只想找个栖身之所,尽力生存下去。而在他们眼里,你们也是可怕的,你们也吃掉了他们不少未开灵识的同类。你觉得,我会帮你吗?”

“这……这……”

柱间回答不出来,他下意识的望向扉间,希望他能帮自己。斑看到了他的举动,冷笑道:“还是和以前一样没用,处理不了的事就抛给你弟弟。不过,他的确是比你聪明,也能说会道多了。但他这辈子不再是人类,是条鱼妖,他又会如何呢?”

斑的话堪比反间计触动了千手两兄弟,扉间虽不想承认,但斑的话他多多少少是赞同的。如今的身份让他对自我的定位产生了模糊。而且,他也见过不少比妖更恶劣的人,很多时候他都分不清究竟谁才是妖谁才是人。甚至在上辈子,经历无数战乱的他,其实在内心深处,他也并不怎么喜欢人类。

而柱间则更是像个沮丧的小孩,他反驳不了大妖,也找不到任何可以说服大妖的理由,而现在,似乎连扉间都不会站在自己这一边了。

 

看着柱间这么消沉的样子,斑有些感慨,就好像回到过去他们无数次争吵一样,每每斑总能将柱间呵斥的体无完肤,无地自容。每每柱间总会消沉的缩在一个角落里当自己是颗蘑菇,可每每先让步的却总是自己。但现在不是曾经了,斑已在这个世界活了数千年,所有的情感情绪几乎消磨殆尽,都不怎么激烈了,而曾经的对手又太过年轻,他的岁数连他的零头都算不上,他对世界对未来还有着似乎取之不尽的热情和信赖。

 

他太年轻了,年轻的让斑不禁产生一丝感伤。

 

“你召唤式神的目的是什么?”斑又问了一遍。

“保护村民,解决爱宕山的危机。”柱间想都没想的说出口。

“只是如此?”

“只是如此。”

“好吧,”斑说道:“我可以帮你赶走这里的小妖,作为让泉奈呆在这里只到他可以自保的条件……”

“不行!”泉奈立刻大叫起来:“哥哥!不要相信他们!明明是他们毁了我的妖力!现在装什么好人摆出一副收容我的样子!真让我恶心!哥哥,不要帮他们忙!”

 

啊,这一幕,总觉得好熟悉……柱间想。

 

“而且,人有人世,妖有妖界,各自顾好各自的,人类的事,我们不用再多管了。”

 

这回轮到扉间沉默了,果然,泉奈比起自己要更决绝,他大概彻底抛弃曾经人类的身份了吧。

 

见斑不为所动,泉奈急的咬住他的狩衣下摆:“哥哥不用担心我,我就是这么大开了灵识的,我独自一个不照样平安长大了吗。我不会给哥哥添麻烦的,我会顾好我自己。”

 

斑一听,眉头更是紧缩,眼中的怜惜溢于言表。扉间也暗暗吃惊:这么小就开了灵识,还是单独一人,他真是命大,居然没被吃掉。

“不,我已决定,我们就呆在这里只到你的妖力恢复。”

泉奈不可置信的看着斑,随后就是一顿闹腾,撒娇撒泼。他不停的苦劝,怒吼,撕咬,拽着斑的衣服死命往门边拖,斑也随他闹,但就是雷打不动。柱间他们想劝又不敢劝的,远远站到一旁做观望状。

 

最后泉奈消停了,他的眼睛红红的,眼眶周围的细毛都被眼泪打湿了:“哥哥,你不过是想呆在他身边吧。”

“胡闹!”斑面色微沉,周身的威压令山中百鬼颤抖缄默。

泉奈妖力尽失,也不由自主的发抖起来,但他继续说道:“我看过六道的记忆,我都知道,所以我比任何人都恨他,恨不得他立刻死去,即便赔上我这条命。但现在,算了,哥哥想留下就留下吧,我就不打扰你们了!”

 

泉奈说完,立刻朝门外跑去,虽然他身形幼小,但速度却极快,一眨眼的功夫就不见踪影了。

 

 

 

待续

 

评论(41)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