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皮鹦鹉

沉迷老萨美貌无法自拔!!!!

©蓝皮鹦鹉
Powered by LOFTER

【扉泉】你还真当我这条咸鱼翻不了身吗?!(章十)

友情提示:奉劝大伙一定要善待自己的肠胃,不要仗着年轻就生冷不忌死命折腾。这是在作死,作大死!你真以为它们不会反攻吗?!呜呜呜,不说了.......好痛,好痛..........(胃大爷您放过小的吧小的再也不敢吃生鱼片了OTL) 

 

正文:

 

 

“欸?他们怎么啦?吵架了?泉奈怎么跑啦?!他那个样子,万一出意外怎好?!山里可到处都是怪物啊!”

柱间来不及吃惊,连忙跟着追出去,但刚跑到门口,就被一阵大风迷了眼,那道风像是有意识般只在他周围刮,像一个小型龙卷风一样把柱间卷起来丢到斑的脚下,柱间被摔的七荤八素。而斑却冷冷的说:“我的话还没说完,你跑什么?”

接着斑又问惠比寿是镇守那里的河神。

惠比寿不知所以,但还是恭敬回答道:“小神乃是镇守鸩昭县琥珀川的河神。”

“鸩昭县那里吗?”斑思索了一下,说道:“离这里到有些远的。”

柱间急的快挠墙了:大妖大人,现在是说这个的时候吗?!你弟弟离家出走了耶!他现在的情况随便哪个小妖怪都可以把他当盘菜啊!!!但急归急,柱间还是有着最基本的察言观色能力的,大妖虽没说什么,但脸寒似冰,周身的威压更加的盛势凌人,所以柱间也只能把槽吐在心里。

斑继续不紧不慢的说:“泉奈现在法力尽失,没有办法做式神。我可以代替他保你一世平安,也可以帮你镇守爱宕山,条件是泉奈来去自由,不受你差遣。但是,如果你违背了这一条,不顾泉奈的意愿强迫他做他不愿做的事,你可以活命,但从爱宕山到鸩昭县,你别想再看到一个活物。”

斑的语气甚至可以说是悠闲的,但内容却让在场的3位听得胆战心惊。惠比寿直接吓得腿软,扶靠在扉间身上颤抖的问:“大人,这,这关小神什么事啊……”

斑听了,冷冷一笑:“要怪就怪你是那条鱼的师傅吧。既然你跟他们扯上了关系,自然也脱不了干系。”

惠比寿一听,下意识的站直身子,满脸苍白,不再言语。

 

扉间见此情形,不由得心头火气:“斑,你简直就是个疯子!你有什么就冲着我来,干嘛牵扯些不相干的人!”

斑笑了:“也许吧,而我究竟能疯到什么程度,相信你不会再想体会一遍了吧?”说话斑正色道:“记住,这并不是威胁,而是我的保证。”

 

疯子!扉间在心里狠狠的骂道,似乎宇智波一族每隔几代就会出现几个这样的疯子。后来的宇智波鼬可以为了他弟弟将他的父母族人屠戮殆尽,而他的弟弟为了鼬誓要毁灭木叶,并在多个国家挑起一系列争端。而斑呢,他最为极端,竟要将整个世界拖进他那个巨大荒诞的梦里,扉间很难保证他最后会变成这样,泉奈的死不是诱因之一。扉间一直很难理解宇智波一族对亲情或者说是兄弟之情的执念,那感情太强烈,太极端,太沉重,这感情所要付出的代价实在太大,让人无法承受,不寒而栗。

 

柱间听见斑的言语后,心里也是一片惊涛骇浪,好容易才缓过来。见斑和扉间又在争吵,他又连忙来劝架,只是这一次,他笑得比较勉强:“大家都冷静下!不要这么剑拔弩张!扉间,斑说得只是个假设,又不是既成事实的事,何况我们怎么会让它成事实呢?”最后,柱间深吸一口气,看向斑正色道:“我根本就没想过要泉奈做我的式神,更不会逼他做任何事。虽然事情变成这样,大家心里肯定都有些不舒坦,不情愿,但是我还是想说,斑,像你这样的大妖愿意帮我们守护爱宕山,我真的很高兴,谢谢你。”

 

斑没说话,只是这回的眼神在他身上停留的时间稍许长了点,柱间当然注意到了,他很高兴:“那么,我们既然达成共识了,是不是可以快点去找泉奈了?”

斑却反常的没动静,靠在树上不再理会众人。

“咦?”

不等柱间疑惑,他就听到了小狐狸愤怒的尖叫声,声音还是从空中传来的,柱间一抬头,只见一只像老鹰大小的乌鸦正双爪抓着泉奈飞到了院子的上空。乌鸦刚把小狐狸放在地上,狐狸立刻就反身攻击它,乌鸦也不恼,躲开攻击后飞到了斑的肩膀上蹲着,展开翅膀用喙整理自己的羽毛。

 

泉奈的情绪依旧很激动,一副随时准备攻击的样子,浑身的毛都炸起,连斑都不让近身。斑有些诧异,但还是顺着弟弟的意愿没在靠近,这是3百年来他们爆发的第一次争吵,彼此还是先冷静下比较好。

“惠比寿。”斑叫道。

“是,有何吩咐?”

“打开治疗结界让泉奈温养一下灵魄,在泉奈的灵魄恢复前,你都要呆在这里医治他。”

“可是,小神还要镇守琥珀川……”

这时蹲在斑身上的乌鸦大叫一声,声音粗粝,像是很不满惠比寿的回答,斑在手里聚集灵力注入乌鸦体内,乌鸦开口说话了:“琥珀川会有我来暂时替你镇守。”

乌鸦的人声却是十分清醇,像十二,三岁的男孩嗓音。乌鸦说完,展翅飞走了。

“还有什么问题吗?”斑问道。

“没,没有了,琥珀川能有大人的使魔鸦天狗看管,小神甚是放心。”

见后路给断了,惠比寿也只好任命的打开结界。琥珀川说好听点是斑帮着看着,但更像是被赤裸裸的威胁。还好泉奈对惠比寿并无多大敌意,也由着他靠近没有发难。惠比寿安置好泉奈后,又小心的探试斑:“大天狗大人,劣徒身上的羽毛是否可以收回?不然小神无法替他医疗。”

斑冷了脸,但还是抬手一挥,撤掉了扉间身上的禁锢。这时惠比寿从袖中掏出一个葫芦,他将葫芦里的水倒进干涸的池塘,葫芦好像也是某种法器,里面的水源源不断,竟把池塘给灌满了。

“扉间,快进池子里吧,里面的水有灵力,我们水族还是在水里进行治疗,效果才最好。”

 

扉间感激不尽,一猛子扎进水里,感觉整个鱼都活了过来,干了这么久,可算缓过来了!斑冷眼的看着他们,然后又去看看泉奈的情况,只见泉奈又团成个球,似乎是睡着了,斑伸手想摸摸弟弟,但刚靠近,泉奈就将自己团的更紧,“走开!”声音很生硬,明显还在气头上。斑的手顿了一下,眼里闪过一丝难受,然后缓缓站起,他给泉奈又罩上层防御结界后就飞走了。

泉奈听见斑飞走的声音,立刻探出脑袋,只看见斑的身影已成了远处的一个黑点,他又再度缩了回去,这次,他用尾巴把自己整个都盖住,企图用那团软毛抵挡隔绝整个世界。柱间见到这一幕,看见泉奈见哥哥飞走后把自己裹成了个球,这个球还一抽一抽的颤动,柱间拿不准他是不是在哭,这么可怜可爱的样子引爆了柱间的慈母心,他立刻飞奔去安慰。

 

泉奈感应到柱间的靠近,立刻坐直身子,长久而冷漠的瞪着他,柱间被那双黑眼珠子瞪得浑身发毛,刚刚在心里酝酿的说辞瞬间忘了一半:“那个……这个………”

 

“既然你非要招惹我们,招惹我,那就别怪我了,”泉奈终于开口了,语气森然:“我会让你刻骨铭心的体会到什么叫做:请神容易送神难。”

 

柱间,已吓尿…...

 

 

 

待续

 

评论(21)
热度(1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