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皮鹦鹉

沉迷老萨美貌无法自拔!!!!

©蓝皮鹦鹉
Powered by LOFTER

【扉泉】你还真当我这条咸鱼翻不了身吗?!(章十二)

谁有比较好的治疗失眠的方法.......

 

 

正文: 

 

 

对于泉奈的绝食起义,众人都伤透脑筋,其中扉间最为苦逼,最近他每天平均被斑风袭三次,力道还拿捏的刚刚好,扉间很肯定斑没把他立刻打死是不想让自己死的太容易。但即便如此他一身的修为也被斑打得七七八八,连化形都极为勉强。泉奈的修为被柱间毁了,而自己也离感悟归零重启超越不远了,要不是有惠比寿每晚用灵泉帮他疗伤,凭他现在那点妖力还不知道挨不挨得住斑的下一个风袭。

 

柱间也很焦心,对扉间他满心愧疚,对泉奈他更是有心无力。只得病急乱投医,下山向每一个新手妈妈请教:孩子挑食不吃饭,怎么办?得到的答案也是五花八门,听得柱间头晕目眩。其中比较多的中肯的说法是饿几餐就好,小崽子实在皮的话就打一顿,保管听话。柱间仰天长叹,他哪里敢。正不知道该怎么办时,突然看见黑羽大妖在街道前方看着他,也不知道斑是什么时候来的。大妖看向他的目光依旧冰冷,街上的人似乎看不到斑,却在来往时自动避开了他所在的位置。柱间看见斑,急忙追上去:“斑!泉奈的事我很抱……”

大妖没理会他,飞走了。

 

“唉……”

 

晚上,柱间来到池子边找扉间谈心,扉间最近过得太惨,整条鱼都小了两圈。兄弟俩开始互诉衷肠,柱间先铺垫了一大堆,无非是扉间啊你最近辛苦啦我是都知道的你可一定要扛下去啊之类的,扉间也听着,一边在心里吐槽我扛什么啊我扛着,扛着继续被那宇智波斑打吗?!一边等着他哥出大招,按以往的经验,估计快了。终于,柱间扭扭捏捏的说:“扉间,说来或许有些奇怪,但是,斑和泉奈能在这里住下,我真的很高兴,特别是斑说,他愿意当这里的山神,我真的高兴的不得了,并不是因为他是厉害的大妖怪,可以罩着我们,而是因为他本人,说来也许你不信,我一看到他就觉得很熟悉,那种感觉怎么形容呢,就好像,就好像……”

“就好像是天启是吗?”

“对,对,对,”柱间兴奋的大力拍着扉间的背脊,高兴的说:“就是那个样子,扉间!你形容的真不错!”

扉间沉默了会,然后幽幽的说:“那不是我说的……”

“咦?”柱间吃了一惊,下意识的转头,只见泉奈在离他们不远的地方蹲着。泉奈气息薄弱,身上半点妖力都没有,扉间和柱间竟都没有发现他是什么时候来的。

 

柱间打了个激灵,他怕泉奈怕的紧,现在偷偷议论他哥哥的行径被抓个正着,场面很尴尬。柱间赔笑道:“啊,泉奈,你醒啦,要不要吃点东西?”

泉奈冷冷一笑,漆黑的眼睛阴森森的盯着柱间,半晌,泉奈开口道:“刚刚那些话,你应该去跟我哥哥去说。”

泉奈说完,起身就回到结界里去了,这些天,泉奈滴水未沾,身形摇摇晃晃,瘦的可怜,全靠结界撑着。但他的言语和眼神却依旧犀利。柱间就算是个傻子,也听得出来里面的讽刺和恶意。扉间见泉奈完全离开后,沉默了一会,然后对柱间说:“应该不需要我提醒你什么话不能说了吧,你别的傻话随便嚷嚷相信‘他’也不会在意,但惟独‘天启’两个字,你千万别对那个斑提起。”

“耶,为什么?”

扉间被问得梗了一会,然后同样恶意满满的对柱间笑道:“你去问那位‘大天狗大人’不就知道了?”

现在轮到柱间被梗住了,过了一会后,柱间起身,还有些小生气,嘴里嘟嘟囔囔道:“不说我也明白,他那样的大妖怪,我区区一人类如何高攀得起,他肯定会生气的。”

“生气是肯定会的,但不是你想的那种……”

“咦,什么意思。”柱间回头问扉间,只见那家伙早就游到池底了。

 

自那天以后,泉奈再也没开口,他每天趴在树下谁都不理,不吃不喝不动已经五天了。柱间每天抱着一堆红红白白的达摩花式哄泉奈,只差跪在地上求他赏脸吃了:“泉奈弟弟,不要不听话,吃吧~~吃吧~~~吃了你就能变成小公举啦!”

扉间冷漠的看着那个快哭出来的大哥,切,跟上辈子一样没出息。明明是五大国之尊,姿态却低的让人没法看,特别针对某个人时,跪地认错磕头求饶简直是家常便饭,熟门熟路。还“泉奈弟弟”呢,他年纪比你祖爷爷还大好伐!扉间又看向那一堆胖胖的达摩,他们的神社穷的很,怎么可能会有这种贵重之物。不知道斑又打劫了哪个倒霉鬼,但愿不是惠比寿……

 

到了第七天,泉奈还是什么都不肯吃,斑脸上表情没太大的变化,但羽毛急的漫天的掉,一堆埽神整天跟着他屁股后面扫。现在的斑整个妖乌云密布,扉间总感觉他下一刻就会血洗爱宕山。然而,事情会变成这样,也有自己的原因,自己的锅,被卷死也要背。更何况,再这样下去,自己真要被打死了……

 

唉,造孽啊……

 

柱间也是急的不得了,那位大妖要是真发作了,自己这一家老小绝对首当其冲。早知会这样,他当初就是把灵符吃了都不敢封印泉奈啊。

 

斑摸了摸弟弟后颈的软毛,然后起身,给了柱间兄弟一凌厉眼刀后,飞走了。估计又是去打家劫舍了。柱间长叹一声,也动身下山向新手妈妈们继续取经。板间瓦间暂时寄养在老河神那里,院子里的花精草怪畏惧斑的威压,都躲山里去了,一时间家里只剩下他和泉奈……

扉间一看,时机大好,他从水里跳出来,决定开始实施行动!扉间如今妖力折损大半,身形也只有原来十分之一大了,但委实也很大。扉间用鱼鳍撑着快两百斤的体重慢慢向泉奈匍匐爬去。

泉奈被罩在惠比寿布下的养成结界里,外面还套了个斑追加的防御结界。扉间望着那个无时无刻不散发着“敢闯入就等死吧!”的结界,深吸口气,为了木叶,哦,不,为了爱宕山的生灵,拼了!

 

泉奈正趴着浅眠,突然听到耳边传来一阵吃东西的咀嚼声,声音还贼大,正在疑惑,这个结界除了哥哥和自己,没人敢进来。一回头,沃日!好大一条咸鱼趴在他旁边,两只短短的鳍正抱着一个红达摩,一个丑陋的大鱼头正在奋力的啃!

 

沃日你全家啊啊啊!!!

 

泉奈气的毛都炸了,整个身子都大了一圈。他扑到扉间的脊背上就是一顿撕咬,扉间毫不在意,虽然修为折损了大半,但他好歹也是条活了数百年的鱼妖,一身鳞片比铁甲还坚固。泉奈的撕咬顶多是帮他饶痒痒,他反而更担心会磕掉小狐狸的乳牙。泉奈见自己的攻击完全不奏效,又急又气,跳到鱼头(扉间)面前大喊:“不许吃!这是哥哥给我的!你算什么东西,一条咸鱼也赶上我这里来撒野!”

扉间一对真!死鱼眼冷漠看他,道:“呵,原来你会说话啊,还以为你弱鸡的连人言都不能吐了。”

“你这条咸鱼有什么资格说我!信不信我叫哥哥把你卷成鱼泥,做成花枝丸下酒!?”

“信啊,当然信,打不过就找家长,宇智波泉奈,你可真有能耐啊~~~”

“你!!!”

扉间不再理他,啃完达摩最后一点皮,又将鱼鳍向另一个红达摩伸去,结界里堆满了达摩,就算扉间手短也拿的到,见扉间又在吃他的达摩,泉奈气的跳脚:“不许吃!不许吃!这是我的!”

扉间睨了他一眼,道:“有什么关系?这儿多的是,反正你又不吃,放着也是浪费。”

“这里再多达摩也轮不到你吃,这是哥哥给我的,我爱吃不吃!关你什么事!?我丢掉也不给你吃!”

 

扉间翻了个白眼,呵呵,还真是小公举啊…..

 

上辈子的泉奈坎坷短命,所以这辈子宇智波斑倾其所有来弥补他宠爱他,所以导致了上辈子的泉奈是位冷静自持、运筹帷幄的阴谋家,而这辈子的泉奈更像是个被宠坏的小孩。

 

其实哄小孩很容易,主要看什么人用什么方法哄,上辈子扉间和泉奈从小打到大,泉奈看见他跟长了反骨一样一定要跟他对着来,所以哄他只要正话反说,反弹琵琶就行。于是扉间说道:“你不让我吃我就不吃啊?!有本事你来阻止我啊?我就是成条鱼你也打不过我,还在那里说什么大话。”

“这还不是要怪你那个混蛋大哥!要不是他,我早把你突成生鱼片了,我的修为还比你多两百年呢!”

“但现在你什么都不是了,我现在躺平了让你啃你都啃不动,想想宇智波斑也真可怜,辛辛苦苦弄来这么多提升妖力的法器给你,你却傻的不领情,还在这里闹脾气。白白便宜我这个上辈子的仇人,我还要谢谢你呢。不,不对,我的妖力是他打掉的,现在吃他几个达摩也应该。等我把这些都吃完,我三百年的妖力会恢复也说不定。”

 

本来扉间只是故意气泉奈,但说着说着,自己也起真火了。对啊!自己说的都是实情嘛!哼,那自己就再吃他两个!于是扉间又向另一个达摩伸出邪恶的鱼鳍。泉奈眼疾手快,跳过去推开那个达摩,转身对着扉间龇牙咧嘴,发出低吼声。扉间看了看它,摆动鱼尾,将自己换了个方向,鳍尾并用向池子爬去,从刚刚起他就感到一股强大的妖力向这里飞速前进,宇智波斑已经快要回来了,再不走就真要死了。

 

斑赶回庭院时,看到结界破了一个口,他冲进去,只见泉奈正四爪并用抱着一个比他狐身还大两圈的红达摩奋力的啃。达摩被啃的晃来晃去,泉奈不停的移动位置来保持平衡。

 

“泉奈?!”

 

泉奈一听到他哥哥的声音,立刻从达摩上跳下来,跑到斑的身边,支起上身,两只爪子抓着斑的裤腿,不停的摇尾巴:“哥哥!~~”

斑抱起小狐狸,叹道:“太好了,你终于恢复精神了。”

 

泉奈看着气色欠佳,眼角发青的斑,知道这几天哥哥为自己的事担心不已,不禁内疚的蹭了蹭斑的下巴。扉间从水中浮起来,一眼便看到泉奈在斑怀里摇头摆尾,撒娇撒痴。他冷笑一声:“呲,哪里是妖狐,分明就一奶狗。”又过了一会,柱间也回来了,看见泉奈坐在斑腿上乖巧的啃着被斑切成小块的达摩,不禁泪流满面,向他们扑来:“泉奈弟弟,你终于啃吃东西啦~~太好啦~~~”

 

扉间冷漠的看着被斑吹飞的柱间,鱼尾一摆,游到池底,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

 

待续(其实扉间不错啦~~都只在吃红蛋蛋,没有吃贵重的白蛋蛋哦)

 

 

 

 

 

评论(33)
热度(1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