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皮鹦鹉

沉迷老萨美貌无法自拔!!!!

©蓝皮鹦鹉
Powered by LOFTER

【扉泉】木叶浪漫谭(章十九)

谢谢小天使们对它的不离不弃,鞠躬~~~

最近生活一团糟,只有更文时心里才能有一丝平静(自抱自泣ing)

仓促更文,无校对,请自动忽略病句漏句错字,小天使们的留言改天一一回复,再次鞠躬~~~
正文:

没有吃到心爱便当的泉奈果然没让扉间好过,怎么哄都不听,硬吵着要去找哥哥。扉间被吵得头大,严重怀疑对方幼稚园还没毕业跑到这里冒充大学生。从木叶到宇智波的总公司路程可不近,但被小祖宗吵的没法的扉间也只好把他交给他哥哥。哎,算了,反正今天校里只是迎新会,自己也没什么事,泉奈也很久没见过他哥哥了,就让他换个人祸害吧。扉间如此安慰自己道。泉奈决定给哥哥一个惊喜也没事先通知,一路上都在幻想和哥哥相见的感人画面,整个人都沉浸在一种安静的亢奋中,而扉间则负责构思万一没遇上宇智波斑的紧急补救措施了。好在人是碰到了,场面也确实很感人,看着被泉奈呵斥的蔫头耸脑的宇智波斑时,扉间恶劣的笑了,这场面真是活久见啊~~~太让人感动了!可惜不能录下来!

 

他们来到宇智波的大本营时,泉奈立马撒欢的冲进大楼要坐直达电梯去找哥哥。结果一进门就被大厅的巨大屏幕给震懵逼了。荧幕上正是自己跳能剧的片段,被他哥哥拿去做成了企业宣传片……不但换了比较激昂的BGM外还配上了鼓舞人心的口号“不惧艰险,不惧挑战,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泉奈的脸“唰”的一下红了,跟煮熟了似的,他羞燥的带上卫衣的帽子把拉链拉得高高的遮住自己大半张脸,偷偷摸摸的迅速遁走了,扉间很识时务,强忍着没笑,也跟着进了电梯。

 

看着从小到大的灵魂阴影被人训斥的体无完肤,扉间很是享受的,简直酸爽的不要不要的。这场面很奇特,单纯从外表上来看宇智波兄弟,无论身高,气势,模样(仅仅指凶恶狰狞的程度)都强过泉奈的斑,会让人自然而然的觉得两者斑是主,泉奈是从的地位。但现在他们兄弟的情形就好比一只小博美嗷嗷的在凶一只冰原狼,而那匹狼还不敢反抗,夹着尾巴呜呜哀鸣,让人觉得又好笑又颠覆。而和扉间躲在一旁的柱间倒不像他弟弟那么闲情逸致,他在一旁苦恼道:“你们要来怎么也不事先说声,我好歹能把宣传片换掉,这下斑被泉奈埋怨后肯定是要找我撒气的,听听,这泉奈都乱说些什么,什么“最讨厌哥哥了!”“再也不理哥哥了!”说这种话,呵呵,估计我这回‘陪练’肋骨都要断三根!”

扉间冷眼看他,不屑道:“得了吧,你又不是打不过。”

柱间笑了笑,没回话。

扉间看不得自家兄长这么没骨气的样子,虽然他是从小就看他哥被宇智波家的长子当沙包打到大,但有些事他就是习惯不了。他自然而然也联想到自己也是从小被泉奈使唤到大,但这个,自己好像习惯了……扉间突然觉得有些憋屈,为什么啊,为什么明明是千手家的兄弟事事比宇智波家的强出一头,但现实就偏偏矮人一等啊啊啊。

扉间气闷不已,问道:“说到底,你怎么不在自己公司呆着,怎么成天往这里跑?!”

“哪有!我是来送资料的。”

扉间更是气结:“有董事长亲自来送文件的吗?!你派个秘书来送不就好了吗?!”

扉间的声音有些大,将宇智波兄弟的注意力吸引了过去。

“扉间这臭小子怎么在这!?”

“为什么傻大柱会在这里!?”

宇智波兄弟对于特定人群的针对和讨厌让他们自然而然的忽视对方良久。

特定人群:“……”

 

泉奈见柱间也在,立刻停下对哥哥的控诉,他懊恼不已,早知道这傻大个也在就不埋怨哥哥了,竟让哥哥在外人面前失了颜面!唔,扉间不算外人,他是仆人!宇智波斑也马上重振雄风,恢复以往霸气威严的样子:该死,柱间也就罢了没想到扉间这死小子也在这儿,这下脸丢大了。斑的扉间的成见由来已久,这也源于他们小时候的一次事故。小时候的泉奈玉雪可爱,像小粉团捏出来的,宇智波夫人比较迷信保守,认为太过漂亮的小男孩会被妖怪惦记上,为了让泉奈平安长大,在泉奈七岁以前,他都是女孩子的打扮。大部分宇智波家的族人都比较守旧,族内差不多有半数的男孩在小时候都有女装的经历,所以大家对这个传统都习以为常,见怪不怪了。但他们家如此别人家就未必了。小时候斑经常带着弟弟来千手家找柱间玩,佛间虽对田岛有成见但还不至于不待见小孩,而泉奈生的讨喜,将他母亲的样子继承的十成十,更是让佛间喜欢,看着泉奈就像看到曾经的初恋情人一样,连带着对长得比较像田岛的斑都慈眉善目起来。佛间的夫人也很喜欢泉奈,虽然他那张过分像他母亲的脸总会让她陷入间歇性的沉默,但她依旧喜欢他们兄弟俩,更重要的是女孩装扮的泉奈也满足了她没有女儿的遗憾。她曾半调侃的提过可惜泉奈不是女孩,如果是女孩的话,今后无论哪个儿子娶了她,也算是替他完成未实现的夙愿了。

 

在泉奈七岁生日的前一个礼拜,斑带着弟弟去找柱间邀请他来参加弟弟的生日宴。那天,一直住在寄宿学校的扉间也恰好回家了。在这之前他只见过泉奈一,两次,还是在很小的时候,所以早就对泉奈没印象了(但对一直殴打他哥有时也殴打他的斑印象深刻),看见女装打扮的泉奈还以为是斑带他的哪一个表妹来串门了。十一岁的扉间十分负责的尽地主之谊照顾这个“妹妹”,同时拼命给对方刷好感。泉奈被扉间领着在厨房里一路吃喝,终于,小公举要尿尿了。

 

耶…..

 

小扉间十分尴尬,妈妈去参加茶会了,家里的女仆们一部分跟着去了一部分放假,竟一个女眷都没有,扉间求助的看向柱间,柱间却很自然的说:“扉间你带他去上厕所,顺便帮帮他,裙子不太方便,不要弄到身上了。”说完后他就和斑一起出去了。而扉间被他大哥的粗神经震懵了,半天没回过神。等回过神后,他们早走了,小公举拽着裙子跺脚,快要哭了:“尿尿!尿尿!”

扉间满头黑线,只得先带他去洗手间,他看着泉奈繁复花哨的裙子替他犯难:这裙子花边太多不好撩啊,她能自己搞定吗?能吧?看上去她应该也有6岁了吧,应该会自己上厕所了吧?大哥这个蠢蛋!她是女孩子啊!我怎么帮她!?

扉间将泉奈领进厕所,尴尬的问道:“你自己能行吧,没问题吧。”不行也没法呀,我也只能帮你到这儿了。

泉奈点点头,跑进了厕所打开马桶盖就开始嘘嘘。扉间立刻转过身子,涨红了脸叫道:“笨蛋!你怎么上厕所不关门!你可是女孩子啊!”

“我不是女孩啊。”

“瞎说什么!你不是女孩是什……”扉间下意识的把头转过来然后傻了,只见心中的小女神正用两手撩着粉色的薄纱,用一个扉间很熟悉的姿势站着撒尿。那一刻,十一岁的扉间感觉人生都崩塌了(也许崩塌的还有刚刚失恋的少男心)。而小泉奈上完厕所后来到洗手台洗手,但洗手台太高了他够不到,他转身对扉间说:“抱我起来,我够不到!”

扉间被惊醒后,脸垮下来,对于一切违反他认知的人和事,他都没什么好脸色对待:“自己解决。”

泉奈愣住了,他不明白为什么一直和颜悦色对他的小哥哥突然就这么冷漠了。扉间见他的样子,心里更烦躁,他厌恶的看着一身粉红的泉奈:“明明是个男孩子干什么穿成这样?真是不害臊!”

泉奈更加惶然了,在他迄今为止的人生里谁不把他哄着还没有人这么对他恶言恶语的,他愤怒的回击:“我穿成什么样啦?是妈妈让我这样穿的!”

“男孩子怎么可以穿裙子!还留长发!你又不是女孩!”

“男孩为什么不可以穿裙子?!凛哥哥,火核哥哥还有繁哥哥小时候都穿过裙子的!”

扉间震惊了,更加不屑道:“该不会连你哥哥都穿过裙子吧?!你们一族真是有够奇怪的,都是怪胎和变态。”

泉奈还太小,听不懂什么是怪胎,但也知道不是好话,气得憋红了脸朝他吼道:“我才不是!我的哥哥们也不是!你才是!”

扉间冷笑道:“我?我又没有留长发,穿裙子。”

泉奈无言以对,气的冲过来要揍扉间,可那里是对手。泉奈怄恼的放声大哭,动静大得将刚回来的柱斑都惊动过来,泉奈一见到哥哥便扑过去,斑连忙把他抱起。柱间也急忙问道:“都怎么了?我们才出去一会就怎么搞成这样?”斑也凶狠的朝他瞪过来。扉间吞了吞口水,有些怂了,十五岁的斑已经是个小大人了,他可不是他的对手。泉奈哽咽的告状,差不多花了30分钟才断断续续的控诉完。斑凶神恶煞的起身,照着扉间的肚子就是一拳,扉间立马被打趴下,斑还要继续打时柱间拦住了他:“斑,算了吧,我替扉间道歉,扉间也肯定知道自己错了。”

斑愤愤的甩开柱间的手,抱起泉奈离开了,四人不欢而散。事后柱间跟趴在地上扉间科普了下宇智波家的传统:身体病弱的男孩在7岁前都会当成女孩养,七岁后他们就会剪掉头发将它供奉在寺庙,一则还愿,感谢佛祖保佑孩子平安长大。二则头发也可当做替身,将它供奉在寺庙里可以替主人消灾挡难。泉奈的身体没他哥结实,从小大病小灾不断的,他们家才会出此下策。

扉间捂着肚子,一时半会还起不来,他气愤的叫道:“我怎么会知道这些!你到底要什么时候才肯拉我起来!”

说归说,其实扉间心里还是很内疚的,毕竟他欺负了一个比他小的多的孩子,按他的准则来说,这是很可耻的。而且斑的弟弟哭得那样伤心,他真的很过意不去。但这事还没完,几天后,扉间又被斑狠揍了一顿,揍的特别凶,柱间身上也挂了彩才把斑挡下来,斑也受了伤,但目光依旧凶狠,他双眼通红像头小狮子一样恨不得生吞了他。斑朝他吼道:“混蛋!都是你!你要害死我弟弟了!”

 

原来泉奈回去后,整整哭了一晚上,还趁人不注意把自己的辫子给剪了,结果第二天就发烧了,烧得很厉害,有肺结核的征兆,现在还在住院。千手兄弟都沉默了,还有一礼拜泉奈就七岁了——泉奈在七岁之前把辫子剪了——泉奈重病了……虽然从理性上来讲这只能说是巧合,但它太恰巧了,让以严谨著称的扉间都忍不住迷信起来。他由内疚变成恐惧,万一泉奈有个意外,那就都是他害的了。他们来到医院来看望泉奈,泉奈还没醒,鼻口处还罩着呼吸罩,扉间看到泉奈那个样子,更是吓坏了,在他的印象里,人只有快不行了时才会带呼吸罩,而此刻泉奈脸色苍白,真的想快要死的样子。扉间的内心快要被后悔和恐惧噬空了,他一刻不停的祈祷,向他曾经从不相信的所有神灵祈祷:拜托,别让他死,拜托,别带走他,只要让他好起来,要我做什么都行!

 

也许是祈祷奏效了,或者是小孩的生命力很顽强,泉奈开始好转,他醒来的第一眼就看到一副奇特又搞笑的画面,他的哥哥,柱间和扉间都带着假发穿着女生的水手服。哥哥倒是一脸泰然,坐姿依然豪放。而千手兄弟一个面色凄苦一个表情隐忍蜷缩在一起。泉奈忍不住笑起来,斑一听弟弟醒了,激动的立刻跑过来,柱间赶忙去叫医生,而扉间远远站着没动,担忧的看着他像是不敢过来一样。医生检查完后说泉奈已经没事,再观察两天就可以出院了。斑大喜过望,柱间咳嗽了下,推着弟弟上前:“扉间,你没有什么话要说吗?”

“……抱歉,”扉间小心翼翼的说。泉奈没反应,斑的眼刀也朝这儿飞过来,扉间咬咬牙,屈辱的说道:“其实男生偶尔穿穿裙子也还行……我这几天都穿着裙子……”

泉奈依旧不吭声,不依不饶。

扉间只好继续说:“男生留长发也挺好的,你留长发挺适合的。”

“真的?”

“真的,”柱间立刻狗腿道:“以后我们三人都陪着你一起留长发!”

扉间虚弱的抗议:“我就不用了吧……”

斑最后总结:“小子,你要再敢欺负泉奈,我就活剥了你!泉奈,以后他就是你仆人了,随便使唤!”

“真的吗!!!”

“当然是真的!”斑一边笑道一边向着柱间扉间投来凌厉一瞥。

“好歹给个期限吧。”柱间赔笑着替弟弟做最后的争取。

泉奈转了转眼睛,想了一会,说道:“那么在我说‘好’以前,你都得听我的。”

 

扉间很郁闷,这跟无期徒刑有什么区别!但还是答应了,算了,只当还愿吧。

 

 

 

 待续

评论(21)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