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皮鹦鹉

沉迷老萨美貌无法自拔!!!!

©蓝皮鹦鹉
Powered by LOFTER

[朝耀]生活在别处 (三)

雨停后,天空碧蓝如洗。但是小亚瑟的海盗船却不知所踪了,茫茫大海上除了他们再无别物。雨下了整整一晚,而亚瑟和王耀也担惊受怕了一晚,还淋了一整晚的冷雨,他们现在的样子都有些狼狈,脸色苍白,有气无力,一时间谁也没说话。小憩会儿后王耀挣扎的坐直,声音沙哑,语气阴冷:

“说吧,你想怎么个死法?”

亚瑟抖了一下,自知理亏,但也奋力加大自己的生存筹码:“亲爱的你冷静点,现在干掉我对你绝没好处,至少我会捕鱼,可以保证食物来源,否则你撑不过三天。”

王耀的脸更黑了,他深吸一口气又问道:

“你能够感应到那个年轻的你,然后把他们召唤过来吗?”

“……亲爱的,我们基本上还是属于人类的范畴,我没有那个超能力。”

“…….你认为我们穿回去了吗?”

“额,我不知道,没有别的参照物我也不知道我们在几几年。”

“…….我还想问我们在那,不过算了,问了也白问。”

“从理论上来说,我们会依靠洋流的力量回到我的本土,只是花的时间会比较久,前提是我们中途不会被风浪卷到海底,不会被鲨鱼吃掉,不会饿死渴死……额,我是说我们绝对不会有事的!想想看,我趴着木板都回到了本土,现在我们的条件要好得多!而且我还会捕鱼!食物方面也有了保障,总之,一切都会好的。”

“…….”

 

王耀已经懒得跟亚瑟争执,他从一开始埋怨亚瑟变成了埋怨自己,因为是自己摒弃了出门看黄历这一项传统美德。回想去亚瑟家访问的当天,他恰巧不小心摔了他常用的杯子,如今再一想,那绝对是老天对他的警示!那天的黄历一定写着:“大凶,忌远行。给我在家宅着!”

 

亚瑟带的一顿饭分量的干粮被他们小心翼翼的吃了三天,亚瑟用船桨和帆布搭了个简易的雨棚让他们躲避毒辣的太阳,饮用水已经喝了一半。为了保留体力,他们基本上都在睡觉。

 

突然,一个不速之客登上了他们的小船,一个湿湿的,带着浓重海腥气味的滑腻物体突然跳到王耀身上,王耀从浅眠中惊醒,看到一只小海豹正压在自己胸口瑟瑟发抖,王耀疑惑的举着这个小乘客,随意的向他的右侧一瞥,结果吓得差点把手里的小家伙给扔了出去。

 

杀人鲸!

 

一条比他们的船还大的杀人鲸正游荡在小船的四周,杀人鲸深色的几乎和海水混为一体的背脊扎入水中,带动小船也大幅度晃动。王耀的脸都吓白了,将小海豹丢下去的理性和不忍为之的人性正剧烈的天人交战。

 

最后他决定了把亚瑟扔下去。

 

“你冷静点!”亚瑟一边躲避王耀一边大叫:“杀人鲸很聪明,性格温顺,不会主动攻击人类。”

 

王耀松了口气,于是开始逗小海豹玩。但这一幕落在亚瑟眼里就又是另一个意思了:天啊,这个可怜的小东西落到了王耀手里,落到了王耀手里!等待它的命运究竟是清蒸还是红烧!?还不如被鲸鱼一口吃掉来的干脆,这么想的亚瑟更加觉得王耀看小海豹的眼神都不对了,它们带着嗜血的凶残和贪婪…….

 

“亲爱的,海豹肉其实并不好吃,而且腥味大……”

 

王耀轻怕小海豹脑袋的手顿住了,他表情危险的朝亚瑟瞪过来。

 

亚瑟鼓起勇气,继续劝说:“别吃它好吗?你看它多可爱,不要吃行不行。反正我们的体质异于常人,就算不吃不喝也可以坚持很久……”

王耀气的一噎,想起了那些年自家人在网上黑他的黑暗岁月:每每看到可爱的动物视频,抱着点赞的心情进去的王耀总会在留言区看到“还好不是在王耀家,不然就会怎么怎么样”,“要是遇到王耀就会怎么怎么样”这些心塞的评论,然后王耀平静的退出了论坛,然后把电脑砸了……

 

搞什么!我明明什么都没做为什么这样说我!

我也是很喜欢小动物的好不好!

我已经吃素好多年了!又不是饥荒谁没事会吃它们!

都是自己人为什么要互相伤害!

 

回忆完毕,王耀对着亚瑟露出了狰狞的微笑,靠,自家人的锅我都背不完还轮得到你来黑我!但面对亚瑟,王耀却说:“这我就不好保证了,我正好也饿了,吃掉它也不犯天理,不过是自然循环罢了。”

 

亚瑟被哽住,脸色变得有些难看。王耀见了,挑了挑眉毛,心情变得好起来。亚瑟沉着脸坐了一会,然后咬着匕首一头扎进海里。过了差不多半小时,亚瑟将一条肚子有破口的鲱鱼扔上船,然后自己也爬上来。

 

“给你,填补你邪恶的胃口,它就算了吧。”

“嘁,无聊的伪善,海豹可怜鱼就不可怜了吗?还是你种|族|歧|视?”

“…….那随你便吧。”

 

亚瑟冷冷的说完后,蜷缩着身子闭目养神去了。王耀楞了会,心里莫名有点失落。最后那条鱼进了小海豹的肚子,小家伙吃干抹净后,鼓着肚子仰躺在船头睡觉。

 

“倒便宜你了,你还这真没戒心啊,真不怕被我吃掉?算了,先养着你当储备粮吧。”

 

王耀摸着小海豹鼓鼓的肚子,有点无奈。那团肉团被摸得很惬意,短短的尾鳍不住的拍打。躲在凉棚阴影处的亚瑟偷偷睁开眼看着他们,然后笑了,怕被王耀听到,又别扭的沉下脸,继续装睡去了。

 

海面风平浪静,太阳正好,白鸥鸣叫,一派祥和。

 

 

 

 

TBC(话说上篇最后我好想忘记打这三字母了,唔.......)

评论(16)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