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皮鹦鹉

沉迷老萨美貌无法自拔!!!!

©蓝皮鹦鹉
Powered by LOFTER

【扉泉】木叶浪漫谭(章十一)

(看似凶凶的坏其实都藏着深深的爱,下章)



正文:



一个小时后扉间在一个网咖里找到了泉奈,他正带着耳机满身戾气的对着电脑厮杀,扉间走过去一看,发现泉奈在玩一款忍者类型的游戏,游戏里所有的角色好像都可以自己塑造,扉间见泉奈厮杀的敌方是一个穿着蓝色铠甲,脸上涂抹红色油彩的白发忍者,敌方的面容和自己极为相似,肯定是泉奈以自己为蓝本捏的。然后他就看着小屁孩在5分钟内将对方击杀了27次,而且手段极为残忍,让人闻风丧胆!

 

扉间:“………”

 

扉间没有立刻上去叫泉奈反倒是搬了把椅子坐在他身后,反正现在人也已经找到了,他也不着急了,干脆等小屁孩发泄完情绪再回家反倒省心。泉奈在前方酣战,他就在后面刷手机看时政新闻。过了快一小时后,泉奈想上厕所了,他一转身就看见扉间一直坐在他身后看着他,这一吓非同小可,泉奈像只猫一样“唰”的一声蹿到了桌子上,叫道:“你怎么会在这儿!”

扉间叹了口气,说道:“别踩坏别人的设备。”这时扉间手机响了,扉间接听,是柱间,他回答道:“对,人找到了,他没事,其余担心他我倒觉得你更应该担心我的安危,我看见他把我在游戏里的人型建模在一小时内击杀了324次,再看下去我都要报警了。”

泉奈被逗乐了,没绷住,噗嗤了一声,然后马上又把脸蛋板的死死的。扉间关机后,见泉奈周身的戾气算是消散了不少,便劝道:“大少爷,杀尽兴了吗?尽兴了就回去吧。”

扉间一边说一边拿起风衣起身去结账,泉奈觉得再生气下去就有些蠢了,于是乖乖跟着扉间走了。离开了温暖的室内,泉奈下意识的打了个冷颤,眼下已经深秋,而他出门时只穿着一件单衣,徒然的温差让他有些扛不住。泉奈还在后悔没多穿件衣服出门然后周身一暖,只见扉间把自己的大衣脱给了他,泉奈一时心里很复杂,他躲开扉间,将衣服又还给了他,扉间对泉奈的举动很诧异,但泉奈的表情又不像在闹别扭,他很不解:“怎么了?”

 

泉奈闷闷的,最后憋了句他不冷,不用。扉间很无语,他实在搞不清泉奈的脑回路,但时间已经很晚了,他也很累了,于是简单粗暴的把泉奈裹成粽子:“不冷也给我穿上,不然病了又要给我作祸!”

回程时扉间没把车开太快,他还是想劝泉奈把专业转回去,不过被哥哥教育后他也知道了态度不能过于强硬,要顺着毛摸,于是苦苦思索怎么组织语言。然后车开了半天两人都一直无话,空气都透着一股尴尬。

“还是要学法医吗?”

安静的车内突然冒出的声音让泉奈吓了一跳,只见扉间目不斜视的开车,脸上也看不出情绪。不过扉间本来就属于表情不是很多的那类人,他的学生和同事总是认为他时常冷着一张脸,严厉而难以接近,其实他只是面无表情而已,要怪就怪他气场太足,不怒自威,又太过严苛,所以扉间在学生群里一直都“恶名远扬”。此时扉间就冷着脸,泉奈拿不准他是不是在生气,于是进入防备状态,没吱声。

扉间透过后视镜看着泉奈,见他满脸抵触情绪,只觉得心累,看来现在是没法继续再劝,万一又碰到了他的反骨,他非要跟你置气反着来反而得不偿失。

 

在回去的路上,和大哥的对话想电影的慢镜头一样在脑海里一帧帧回放:

 

“扉间,你不觉得你的担心太过了点,泉奈还没开始学医你就认定他会出医疗事故?你就不能对他有点信心?泉奈他是会拿人命开玩笑的人吗?”

 

“我说的只是个假设,而且这个假设成立的几率比我的一般学生要大。”

 

“哈哈,真的太过分了你。说真的,你们很有趣啊。你和斑真是两种典型的极端家长,斑是认为弟弟天下第一,什么都行。而你则是认为他什么都不行,从小就各种打压。泉奈的性格会成长这样你们是不是该检讨下?”

 

“我没有什么都反驳他,…..至少,我认为他在艺术上是真的很有天赋,那他就好好去做雕塑啊,何必选择这又苦又累的专业?泉奈选择这专业的初衷是什么我不知道,但现在我敢肯定他是在和我赌气,何必?而且,这门专业真的很苦,很多优秀的人都没坚持下来,即便是我,遇到科研的颈瓶时,也痛苦不堪,那滋味真的不好受。他那么散漫的性子,根本吃不了这个罪,为什么要瞎折腾?他没必要为这个和我赌气,没必要。”

 

“这么说你是心疼他,怕他吃苦才这么反对啰?扉间你真是个大好人啊~~你对我怎么从来没那么好~~~555 ~~~

 

“别瞎闹!大哥!如果你看着宇智波斑要往墙上撞难道你不会去拉他一把吗?与其让泉奈在最后被别人否定,被自己否定,还不如我先打消他这个念头。”

 

“恩恩,我被感动了,但,扉间,要是泉奈最不能接受的是你的否定那该怎么办?有想过这个问题吗?”

 

结果到最后,扉间都没想好要怎么说,只得不咸不淡的说句:“好好复习。”

 

 

 

 

待续


评论(13)
热度(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