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皮鹦鹉

沉迷老萨美貌无法自拔!!!!

©蓝皮鹦鹉
Powered by LOFTER

【扉泉】你还真当我这条咸鱼翻不了身吗?!(章二十二)

我赶上万圣节了,对吧?

 

正文:

 

 

差不多过了半个月,扉间才把柱间接回来,每天在河府门口翘首企盼的柱间看见熟悉的红色大鱼往这里游来的身影时,几乎快哭出来,他委屈道:“我还以为你们不打算接我回去了。”

扉间汗颜,他实在不好意思说这么久才来是在家养伤,于是含糊道:“哪能呢,板间瓦间不也在这里,难道把他们也丢了不成?”

柱间张了张嘴,把嘴边上那句‘合计着要是就我一人留在这里你们还真不要我啦?!’硬是强行吞下。这时惠比寿也牵着板间瓦间出来了,他慈爱的同扉间相互问候后就帮他们启开了水镜,扉间张开大嘴,道:“坐进来吧。”

瓦间板间习以为常,立刻乖乖钻进去坐好,还留了个空位给柱间,招呼他快进去。柱间的表情一言难尽,他探试的问道:“还有别的方法带我回去吗?”

扉间冷了脸,含着瓦间板间不好说话,只得幻化出人形来,道:“有啊,你自个游回去。不吃不喝,不眠不休游个三年五载的应该也到了。”

柱间含泪,忍住像是要被吃掉的恐惧默默钻进大鱼嘴里,扉间在他身后提醒道:“别在我舌头上乱动,当心我喉咙痒痒一不小心真把你们给吞了。”

柱间不禁发抖道:“那要是吞了该怎么办?!”

“哦,到时拉出来就行了。”

“…….”

 

扉间游的很稳,柱间他们根本感觉不到他们在移动,扉间的嘴里就像个漆黑潮湿的小房间,坐了一阵后,柱间已克服了最初的不适,被关小黑屋实在很无聊,于是柱间开始大声问扉间各种问题,比如游到哪儿啦,还要多久到家啊。这里好黑啊,可不可以点个灯啊?斑他们还好吗?他们最近吃了什么,做了什么?泉奈为什么要咬他?他气消了没,会不会见着他又要咬?等等等等…..一时间,扉间只觉嘴里闹哄哄的,吵得他恨不得把柱间给吐出去。久久得不到回答柱间忍不住捶了下大鱼的内腮帮,这时大鱼颤了下,柱间三人差点从舌头上滑进喉管,还好扉间马上变动姿势,大头朝下才把他们倒出来。柱间这才变的老实,瓦间板间惊魂未定,生气的说道:“笨蛋!扉间哥哥是不能回答你问题的,他一开口,河水不就灌进来了吗?”

 

柱间有些羞愧,道:“看我,一想到要回家了,高兴得跟什么似得,这都忘了,呐~~扉间!”柱间大声说:“我就不要你回答了,但你能用法术点个火吗?这里好黑我很不舒服啊,好像被娘关柴房一样,喂,扉间!扉间!”

 

扉间游得很稳,丝毫没有理会柱间。瓦间翻了个白眼,道:“我们是水生妖怪,怕火的,在嘴里点火扉间哥哥会很难受的。”

 

“哦,”柱间听后又抬头对着“房顶”(腔顶)大声说:“那就不点火了,扉间!那可不可以用法术弄点光之类的?扉间~~~呐呐!扉间!”

 

大鱼依旧没理会柱间,不过游得更快了,扉间恨不得下一秒就能到家然后把柱间给吐出来。在嘴里的三个家伙们自然感到了前进速度的陡然加快,板间说道:“扉间哥哥好像生气了,柱间大哥你要小心,我们都是水妖怪,就算扉间哥哥张嘴了也不会有事的,但你是人类,要是扉间哥哥真生气了把你吐出来,你就会淹死的,还是老实点吧。”

 

被小妖怪教育后的柱间讪讪的,他不好意思道:“我就是心里急啊,不做些什么,说些什么,就难受的不得了。我很想快点见到他们,不知道这么久不见斑他们过得怎么样?泉奈有没有长大一点?是不是还是那么凶?当然了,斑他是大妖怪,自然没人敢把他怎样,他们肯定过的不错,只是,但我还是……”

 

“我们也好想小狐狸!”瓦间大声说:“我还一次都没摸到小狐狸呢!它老是躲着我们,还有那个大翅膀妖怪,他老是一个人抱着狐狸,也不给我们抱抱!我讨厌他!”

板间也跟着说:“柱间大哥你不是说只要我们乖乖的,他就会让小狐狸跟我们玩吗?我们一直都很乖啊,为什么他还不让狐狸跟我们玩?”

“唔,那估计是因为斑觉得你们还不够乖吧,没事,我回去后和斑说说,让他把狐狸借你们玩玩。”

“耶~~~万岁~~”

 

扉间在“一旁”听得心惊肉跳,直觉告诉他那个不省心的大哥又要害他倒霉了。柱间是不是忘了他们刚见面的情景了?!那狐狸是普通的狐狸吗?!那泉奈把自己打成什么样他都忘了吗?还“借来玩玩”?柱间莫不是嫌自己在这个世界活得太安逸了?不行,他必须得阻止!他必须要自救!

 

扉间立刻化形现身!

 

柱间三人见扉间的幻形突然出现,都吃了一惊,扉间的幻形呈半透明状还有着萤火一样的微光。柱间反应过来,喜道:“太好了,扉间。你这个样子又能说话又亮堂,怎么不早这样?!”

扉间忍住打人的冲动,严厉的说道:“我应该说过,不要和那两个妖怪有过多接触!”

也许是扉间的样子太过严肃,板间和瓦间有些被吓到,瑟缩的往柱间身后躲去。柱间护住小妖们后,有些生气道:“干嘛突然吓唬孩子!为什么不能和他们接触?就因为斑是很厉害的大妖怪?他有做过什么吗?他不是一直在帮助我们守护爱宕山?为什么总要把他说成坏人一样?!”

扉间错愕了一下,有那么一瞬间他觉得自己又回到了过去,柱间还是他的大哥,是忍界之神,是木叶的第一代首领。自己正因某件事针对宇智波斑,而他的大哥再一次耐着性子,疲惫而无奈的维护自己的挚友:“斑不是你想象的那样,不要再用以往的敌对态度去对待他。斑也在努力放下仇恨,他也在适应,他是真的将木叶看做自己的家。”那次谈话的后续是怎样的,扉间已经不记得了,大概和任何一次一样,无疾而终,不欢而散。

 

扉间回过神,看着神木柱间,眼前这个年轻人的眼神相比曾经的柱间要更清,更亮,没有他曾熟悉的那种隐忍和执着。扉间突然觉得他很陌生,是了,到底是不同的人了,他不是自己的大哥!斑只需一眼就看清了,而他还看不清吗?

 

仿佛大梦初醒,扉间突然觉得心里很难受,他感到有些委屈,随之而来的是深入骨髓的寂寞。扉间突然不想再看他一眼,他的幻像逃走一般的突然消失掉。在回去的路上,他都不再现身,不再说一句话。

 

扉间放慢了速度,不再急于回去,他也忆起了那次谈话的后续:

 

他对他大哥说:“你相信他,那是你的自由。但你说服不了我,我认定了他是个威胁,我会一直提防他,连你的份一起加倍提防他,为了木叶!也为了我自己!”

柱间叹了口气,疲惫道:“你为什么非要如此?你怎么就不懂呢?为什么非要让敌对仇视延续下去,这样只会让好不容易得来的信任与和平烟消云散!”

“什么都不懂的人是你,大哥!你真的认为那宇智波斑能放下仇恨吗?!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你肯定会说如果他没放下仇恨我现在早就死了也不会还在这里和你吵架了,对吧?但那也只是因为他输了,他打不过你而已!如果他赢了,你真的相信他会让我们活着,让千手一族存续?来听你讲那些和平,理解?”

“或许吧,但至少他让你活着了。扉间,我们都是忍者,为了达到目的,我们的手段也不一定都是磊落的。斑如果拼了命真心要杀你,我大概也真的保不住你。但他克制住了愤怒,这难道不是为了宝贵的和平而努力吗?时间会证明一切的,你总有一天会发现斑其实是个很好的人。”

“……如果他真的如你所说是个好人,如果,他真的那么爱护弟弟,那么,他为什么要挖走泉奈的眼睛?为了力量?为了复仇?听探子们说,他取走泉奈眼睛时,泉奈还没断气!和我斗了一生的人,最后竟然会是这样的结局……只可惜我的刀不够快不够狠,不能让他当场毙命…….如果是我…如果是我,就算后半辈子都将在黑暗里渡过,我也不会去取瓦间板间的眼睛。”

“我会的。”

“?!”

“如果斑他仅仅只是斑,那么他宁死也不会让泉奈再受到伤害。但他是一族的族长,他的责任让他必须得舍弃很多东西。我也是族长,所以我能了解他,所以我信任他。”

“…….

 

上辈子,扉间从未想过要与斑有所了解,而这一世,扉间的心境变了很多,斑对泉奈近乎纵容的溺爱他也看在眼里,就算哪天泉奈突然说要天上的月亮,相信斑也会想方设法的飞去取给他。扉间突然很想知道,这样的斑,当时是以什么样的心情取走他弟弟的眼睛呢?他又是以怎样的心情来看待如今的“大哥”呢?

 

 

 

待续(没空校队,有那啥啥啥的请忽略忽略)

 

 

 

 

评论(12)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