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皮鹦鹉

沉迷老萨美貌无法自拔!!!!

©蓝皮鹦鹉
Powered by LOFTER

【扉泉】你还真当我这条咸鱼翻不了身吗?!(章二十五)

 小电又抽了。。。烦躁。。。。。

正文:

我也只摸了一下,斑他就把我打成这样,是不是太过激了点…..

 

我还摸都没摸呢!我说什么了!?

 

……..这就是你也跟着一块打我的理由吗?

 

 

扉间,柱间和阿巴来到千松山时,受到了狸猫一族的极大欢迎,狸猫一族的长老扶着拐杖,颤巍巍的上来同柱间行礼:“真是年轻有为,法力高强的阴阳师啊!阿巴,你这小子真有福气!能够当上这么优秀的阴阳师的式神!你可要好好听主人的差遣,不得有误啊!”

 

劫后余生的三人干笑着,十分心虚且羞耻的接受了长老的真!缪赞。

 

原来当斑出现在他们面前时,求生的本能让阿巴做了他这辈子最勇敢的事!他举起鸡蛋茶叶蜂蜜就朝着斑扔去!然后趁着斑愣神的瞬间,阿巴飞快转身跳进了还没闭合的“通道”,扉间自然没放过这个机会,他拽着柱间也跟着跳了进去。在他们进入的一瞬间道路就闭合了,他们甚至能感受到消失在身后的风中强大的妖力,要是晚那么一秒,真是后果不堪设想。

 

三人大舒口气,斑一时半会的不会再追上来。“众妖通道”不是什么厉害的法术,却是弱小妖怪躲避天敌逃生用的最实际有效的招数。它的原理就是在空间裂缝之间用妖力开辟一条特殊通道,让妖怪或灵能者能短时间的到达目的地,有些类似上辈子扉间发明的时空忍术飞雷神。每一个妖族都有自己的“通道”,开启“通道”的方法只有一族的长老才能掌握,至于“通道”从哪里开启通向哪里,只有开启通道的人才知道。爱宕山这回子肯定是回不去了,于是扉柱巴三只只好先去狸猫的老家。

 

“这次真是多亏了你,没想到居然是你救了我们!还好有你!有式神真是好!”柱间兴奋且心有余悸的说。

“是啊,真是谢谢你了,”扉间真诚且钦佩的说:“看不出你还是条硬汉!居然敢朝宇智波斑身上扔鸡蛋!我两辈子都没敢这么做过。”

 

而阿巴却缩成一团沉默不语,好一会柱扉才发现它是在闷声大哭:“你们….你们害死我了,呜呜呜,我,我,我朝他扔鸡蛋了,朝大天狗扔鸡蛋了,我活不成了,他要是找到我,绝对会把我撕成一片一片的!呜哇哇哇哇~~~~~~”

 

柱间,扉间听了讪讪的,柱间勉强安慰道:“不会的…..应该不会的….其实斑他是个很好的人…..”

 

扉间冷漠的看着被打成猪头的柱间,也干巴巴的安慰道:“他应该还不至于对你这样弱小的妖怪撒气,他应该不会滥杀无辜….额,这辈子应该不会了……吧?”

 

在去千松山的路上,阿巴得知扉柱二人被赶出爱宕山的原委后不禁称奇道:“我活这么大倒是第一次听说式神把阴阳师赶走的,你们也算是奇人了。”
阿巴又严肃深沉的叮嘱他们千万别让他的族人知道了真相,要是被其他狸猫知道了他的主人是个如此没用的阴阳师后,那他以后也不用在那儿混了。柱间,扉间深觉丢人,自然满口答应。

 

他们三人到站后,由于柱间身上还残留有一丝斑的妖气,狸猫一族们自然把他当成法力高深的阴阳师,又听说他们来这里是为了探望自己的式神,更是感动的不得了,如此厉害又关爱下属的阴阳师真是可遇不可求的珍贵!狸猫们立刻将他们尊为坐上宾客,端茶递水生怕怠慢。

柱间,扉间坐在狸猫神社的大堂内,他们面前摆满了新鲜的野果和榛子山栗一类的坚果。两只长的壮壮的狸猫穿着小短褂,拿着小蒲扇替他们扇风。其实真不用,夏日祭以后,日头渐短,凉风习习已有秋意,更何况他们还在深山里……衣裳略单薄的扉间,柱间看着努力给他们扇风的毛茸茸的狸猫们,最终还是不忍心拒绝它们的好意。这时又有一些穿着花浴衣的狸猫们扭扭捏捏走进来,它们害羞的将一片树叶放在脑门上念了句咒语,然后“嘭”的一声,烟雾散去,那几只花衣狸猫居然变成了人类少女的样子,然后开始献舞…..

 

柱间心虚的快坐不住了,对面的茶水果子碰也不敢碰。他心里闹着,脸上绷着,那正襟危坐的样子倒有几丝上辈子忍界之神的威仪。而这一厢的扉间也婉拒了想坐在他身边帮他添茶倒水的狸猫姑娘的好意。挨了半宿,他们可算从狸猫长老那里出来了。柱间和扉间十分委婉且坚定的谢绝了长老留宿的邀请,暂时住在了阿巴家里。           

 

阿巴住的地方比较偏远有点离群素居的味道,不过眼下倒是很趁他们掩人耳目的心理。自从阿巴富得流油后,他早就把先前的土屋推了盖了间大瓦房,屋顶上铺着青瓷瓦,窗户上嵌着明瓦(磨成薄片的贝壳,半透明,相当于古代的玻璃),阿巴还学着富贵人家那样,整了个庭院,弄了个假山水池,种了些兰花香草。阿巴还在后山凿了个山洞,专门来养菌菇木耳雪莲,明年阿巴还想盘下比邻的一座小山头做茶园。听得柱间感慨万千,深叹自己活得不如只狸猫,没本事,无力修复破旧的神社,让跟着自己的妖怪们吃不饱穿不暖。阿巴听了也感触颇多,他不愿好好修行又喜欢和人类来往,在别的狸猫眼里他就是个异类,他最先搬到这里来的原因不是为了养鸡种药草而是受到了其他狸猫的排挤,后来日子过好后,阿巴有时也很怅然,妻子贤惠持家,将鸡鸭养的白白胖胖,但生意上的事阿花一窍不通,阿巴没法和她沟通。同族的狸猫修为高的,看不上阿巴的行径。那些修为差过的也差的狸猫们,居然也跟着看不起阿巴。阿巴虽然也有几个人类的商人朋友,但他到底是异族,不敢真的和他们交往太深,就怕哪天一高兴,喝高了原形毕露,被人抓了去炼丹。所以虽然阿巴生意做得溜但内心其实一直很寂寥,此时见柱间诉苦,突然有了种惺惺相惜的微妙感。

 

阿巴说道:“要我说,你是守着两座金山在讨饭,如果是我,不出半年,绝对让神木神社富得流油。”

 

柱间一听,立刻目光灼灼:“请赐教!”

 

“这两座金山一个就是爱宕山,另一个就是你院子里的大天狗!”

 

扉间喷了口茶水,也将目光投过来,而听到大天狗三个字的柱间,气势瞬间怂了一半,龟缩不语,阿巴嫌弃道:“我还没说呢,你就成这样!要怎么振兴神木神社啊!”

柱间勉强提起精神,道:“愿闻其详。”

阿巴满意道:“就先说爱宕山吧,它本来就是座名山!往年不知道有多少善男信女来这里祈福祷告,光香油钱就能赚得盆满钵满!虽然后来闹妖怪名声差了些,但底子还在!况且爱宕山的邪魔也清除了,你又是社主,刚好可以抓住这次机遇,让神社复兴!”

柱间听得两眼放光,连连点头。问道:“那这和斑又有什么关系?”

“你傻啊!世人为什么会去寺庙神社烧香祷告?!不就是相信有神有仙,希望神灵能保佑他们?爱宕山被妖魔肆扰也有百余年,但在一月之内妖魔鬼怪就治退干净,难道不是神明显灵?山里山外的村民对此早有所感,暗地里都说是神明赐福,乃神迹也。现在现成的天神就在你院子里,这可是块活招牌啊!我们要好好利用群众舆论,神社的复苏可全靠他了!”

 

柱间眼睛鼓得大大的,兴奋的等着他继续指点迷津,阿巴很满意这眼神,刚要开口继续授业,扉间就冷冷的插嘴:“前提是他愿意当这块活招牌啊,你们认为他会这么配合我们吗?”

 

狸猫狡黠一笑:“这我也虑到了,其实那位大人什么都不用做,只要在适当的时候露下脸就行了。说来也可笑,世人的心思向来微妙,他们宁愿相信些虚无缥缈的东西,也不想看清些眼前的现实。倘若真有神明现身,世人倒还不会相信。反而那些半真半假,若隐若现的东西他们就会当真。这次我们回到爱宕山后,我会扮演一个富贵商人,在爱宕山脚下大肆宣传自己身染重疾,药石无医,近日神灵托梦,说道爱宕山得天神庇佑,派遣大天狗下凡清邪退暗,使得名山重复生机,我若想病愈就要去灵山求取灵泉。然后我就大张旗鼓的上山,半月后,我自然‘药到病除’。然后我会重谢社主,大兴土木把神社修建一番,这时舆论铺垫的也差不多了。你且等着正月新年之际,请那位大人下山走一趟,爱宕山近年来少有生人来,而那位大人仪表不凡,丰神俊秀一看就绝非等闲,再结合爱宕山近来的种种与我前期的铺垫,他的身份简直呼之欲出。而且看那大天狗像是性子极冷的那类妖,这样正好!他越不屑解释,越冷漠,人们就越会相信他是真的!到时候神木神社不被香客挤破门才怪!还会怕没有香油钱吗?”

 

柱间望着阿巴的神色已从赞赏变成钦佩,这番话听得他热血沸腾,神社的复兴指日可待!他立刻起身说道:“那我们还等什么!这就回去啊!?”阿巴也兴奋了,喊阿花收拾行李。唯一一个被狸猫的智慧震撼了又冷静的保持住了理智的扉间冷冷提醒他们:“想法相当不错!但你们是不是忘了我们为什么会在这里了?你们真确定现在就要回去?”

 

柱,巴二人一听这话,顿时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阿巴又大哭起来,嚎道自己完了,自己向大妖扔鸡蛋了,会被大妖杀掉。柱间也消沉的缩成一团,嘟嚷道:“不就摸了一下吗?至于吗?至于吗?!”

 

扉间默默的摸着自己的脸,上面新开了三道血口子,泉奈干的。口子极深,血早就止住,创面已由鲜红细小的鳞片覆盖,不仔细看还以为是结痂。扉间现在妖力垫底,这三道口子估计是去不掉了,可叹的是他上辈子脸的伤也是泉奈留的,而这辈子连伤口位置都一模一样,颇有种宿命论的感觉。扉间愤愤说道:“我摸都还没摸呢!”

 

柱间听后瑟缩不语,过一会后,他又巴巴的蹭过来问道:“哎,你说,这次他会气多久?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回家?”

 

扉间烦躁不已,倒身平躺在榻榻米上,闷闷回道:“我怎么知道……”

 

 

 

待续

 

评论(24)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