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皮鹦鹉

沉迷老萨美貌无法自拔!!!!

©蓝皮鹦鹉
Powered by LOFTER

【米加】看着你跳舞 (二)

 

 

 

 

第二支舞: 

 

 

 

我觉得同天上的神灵可以相比,  
能够和你面对面的坐在一起,   
听你讲话是这样的令人心喜,  
听你动人的笑声,使我的心  
在我的胸中这样的跳动不宁,  
当我看着你,我的嘴唇无法言语,

我的舌头凝住了,一阵温暖的火   
突然间从我的皮肤上面溜过,   
我的眼睛看不见东西,我的耳朵   
被噪声填塞, ­  
我浑身流汗,全身都在颤栗,   
好像我几乎就要断了呼吸,  
仿佛垂死之际。 

放学后阿尔和马修一起去弗兰西斯先生的玫瑰园子。一路上阿尔把车开的飞快,再度成为风云人物的他心情澎湃,仿佛他已经将可怜的伊万踩在了脚底下,而他自己是位大获全胜抱得美人归的超级英雄!马修不会白费唇舌的提醒他注意安全,只是像往常一样把安全带系到足以勒死他的地步。  
终于他们平安到达了弗兰西斯先生家,他们敲了敲门,门像昨晚一样一敲就开,弗朗西斯先生还没有回。阿尔大刺刺的在房子里乱逛,然后像主人一样打开了冰箱找吃的。冰箱里面没有多少东西:一小袋沙丁鱼,一包无核橄榄,一些香肠和干酪,几瓶调味酱和一瓶朗姆酒,一瓶香槟。 
“难以相信!冰箱里面居然没有啤酒和可乐!连冰激凌都没有!?看来他是一个不懂得生活的怪人。”阿尔失望的关上冰箱,发现上面还贴着几张便签纸:一张记着卖房委托人的电话号码,一张是需要交纳水费,电费的账单明细,还有一张......  
“嘿!马修!快来看啊!这家伙把今晚的菜谱也写上去了,真是个怪人。我来看看怪人先生晚上都吃些什么,看是不是真的像《科学博士》里面一样吃螺丝和机器油。” 

“够了!阿尔!这是在别人家!快放回去!”马修跑过去抢那张纸条,可阿尔把它举得高高的,赖皮的说:“得啦,马修,别那么紧张。看一看别人不会生气的。啊,我看看,西芹橄榄沙拉,哦,还有注解呢!做法:不要淋沙拉酱只给盐和橄榄油。浓汤,煮南瓜和水果馅饼,哈哈哈,他是佛教徒吗?”   
“阿尔,放回去!”   
“切,好吧,好吧,小姐。还给你!”阿尔将便签纸一把贴在马修的脑门上,又向卧室进军,马修顾不得脑门上疼痛将便签纸照着原样好好的贴好,而阿尔那一边......   
“喂!马修快过来啊!这张床真不错!”   
阿尔站在弗朗西斯先生的床上跳来跳去!然后重重后仰倒下去。   
“恩,弹簧真不错~~枕头也很软~~咦,有香水味,哈哈,他昨晚肯定带女人回来过!”  
“阿尔!”   
“晚上好,先生们。探险好玩吗?”  
弗朗西斯先生抱着纸袋,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客厅里。马修觉得他这辈子从来没有这么难堪过,说来也奇怪,他与弗朗西斯只见过两回面,但却相当在意他对自己的看法,而自己也想在他那儿留下好印象,但现在弗朗西斯雪白的床单上还印着阿尔大大的旅游鞋脚印。估计他对他们的印象已经跌至谷底。   
可阿尔丝毫不觉得难为情,他大大方方的向弗朗西斯先生伸出手:“你好,先生。我是阿尔弗雷德•F•琼斯。我堂兄说你这里有些家具要卖所以我们来看看。”   
弗朗西斯笑着回握了手,一点生气的样子都没有:“当然,昨晚威廉姆斯先生就提起过,我正在等你们来。”弗朗西斯转头对马修打招呼:“晚上好,威廉姆斯先生。今天过的好吗?”   
弗朗西斯的微笑稍稍化解了马修的不安:“谢谢,我今天过得非常愉快。那个,可以的话,请叫我马修就行了。”   
“好的,马修。”弗朗西斯先生笑着从纸袋里拿出一些苹果和梨,一根火腿和一瓶威士忌。  
阿尔看到威士忌时眼睛闪闪发亮。弗朗西斯笑着告诉他厨房有杯子和冰块。阿尔立刻跑过去拿了两个杯子回来,他给自己倒满酒。弗朗西斯问马修是否需要掺水或是加冰块,马修有些尴尬的说:“哦,不,不用,我不...” 
“哈哈哈~~!他是个不会喝酒的奶娃娃,你这儿有牛奶吗?”   
阿尔毫不留情的揭底,又给自己满满的倒上一杯酒后就跑到院子里去了。 
马修满脸通红,伸手抓住酒瓶就要一口灌下去。他的手腕立刻被弗朗西斯扣住,弗朗西斯夺过酒瓶,一直温柔的表情变得有些严厉,语气也带上责备:“听着,威廉姆斯先生。也许您到了喝酒的法定年纪,但逞强并不是男子汉应有的行为,”弗朗西斯从纸袋里找出一罐日本茶递给他,表情又恢复了一贯的亲切:“你已经是个男子汉了,所以不需要勉强自己来证明些什么。”   

马修默默的拿过那罐日本茶,突然间很想哭。这时阿尔弗雷德在院子里喊着他们的名字。弗朗西斯拍拍马修的肩膀:“走吧,让我们看看琼斯先生的收获吧。”   
 
“我真不应该来。”马修站在院子里心想。

 

在闯进弗朗西斯屋子之前,阿尔事先大致扫了眼院子,得出了不容人反对的结论:“这家人绝对是走投无路了!待会不管他开多少价,还价时都减去十美元。这一招总是很管用的!”   
“可,可是我觉得弗朗西斯先生不像是走投无路的样子啊,而且这样似乎......” ­  
“你是笨蛋吗?!难道你愿意被人宰?算了,待会你不要开口,一个字都不许说,由我来好了,反对意见一律不予采纳!”  
“.......” 
于是现在,阿尔站在玫瑰园里向弗朗西斯先生摆开了阵势。   
“这个电视真不错,我要这个大屏幕电视。”  
“可以,65美元。”  
马修有些迟疑,这个价钱与其说公道不如说太过便宜,弗朗西斯先生有些漫不经心,他好像并不在意亏损,一点都没有生意人该有的样子。  
“55美元行吗?”   
“可以。” 
“我还喜欢那张咖啡桌。”  
“连同茶具一起25美元。” 
“15美元可以吗?”

“15美元可以。”

“……”   
“…”
接下来马修都快不好意思再呆下去,阿尔的砍价简直到了打劫的地步,但弗朗西斯的表情却始终平静而漫不经心,无论什么价钱通通都答应。这有些不大对劲,难道里面有不为人知的隐情?

这时弗朗西斯也注意到了马修纠结的目光,他笑着问:“马修,你有什么看上的吗?”  

“啊,我,我想要那个。”突然被问到的马修慌乱的随手一指。弗朗西斯看到马修指着的纸箱后突然哈哈大笑起来,他走过去抱起那个纸箱。看到纸箱里面的东西,阿尔笑得只差没有趴在地方。马修羞的满脸通红,只想一头碰死。弗朗西斯拿起箱子里面的白色大毛毛熊公仔笑着说:“它是熊二郎先生,日本制造。是我邻居的小女儿,5岁的塞舌尔小姐留下的。她的父母很忙,经常出国公干,曾经拜托我照顾了一段时间。小塞舌尔非常可爱,天天说长大了要嫁给我。现在小小姐上寄宿学校了,她估计早忘掉了这个朋友。拿去吧,谢谢你们光顾我的生意,这个送给你。” 
弗朗西斯眼里是戏谑的坦诚,马修一时不知道该做什么反应。倒是阿尔反应快,他替马修抱住熊二郎,坏笑着说:“笨蛋!发什么呆,快说谢谢啊!”  
马修无可奈何,懊恼的说了句谢谢,头一直没有抬起来。事后阿尔问可不可以用信用卡转账支付他手头没有这么多现金,弗朗西斯笑着说可以并帮他把东西都装在车上。   
和弗朗西斯先生告别后,阿尔要开车,便把一直夹在胳膊底下的熊二郎塞进马修怀里。买了一大堆超值低价的东西让阿尔很开心,反倒是马修比较担心:“阿尔,你还有钱付吗,上个月你就已经把所有的信用卡刷爆了啊!”   
“哈哈哈,没事没事,这回我是赚到啦!如果不买的话那才叫亏呢,”阿尔一副乐天派的样子对马修说:“而且,你当然要付一半的钱啊!我们可是住一起呀,这也是为我们两人谋取福利呀!”  
“果然……”马修在心里叹了一口气。  
阿尔看了一直抱着熊二郎的马修一会,突然笑起来:“抱着它倒挺适合你的,真的。”   

马修的心一下子砰砰乱跳起来,他有些不知所措。把有些红的脸埋进熊二郎的软毛里。  

“弗朗西斯先生还真的是一个怪人,居然真的用那么便宜的价格把东西卖给我,起初我还以为他是在耍我,”阿尔在一个红绿灯前停下,在等信号灯的时候趁机点了根烟,他吐出一个烟圈后看着马修:“说起来你也很奇怪,从上小学到现在我从没有看见你和那个姑娘要好过,当然我知道你很内向,但你一直这么害羞下去也不行,别人会说你很奇怪。你是我堂兄,我得关照你,对了,今年冬季舞会我给你介绍个姑娘这么样?哈哈,别吃惊,我给你介绍的姑娘绝对漂亮,就当做你帮我付一半钱的谢礼好啦。伊鲁吉怎么样?就是前年舞会的我的伴侣,虽然她要大我们一,两岁,不过人很风趣。不行的话娜娜莎?我去年的舞伴,还有她的姐姐冬姬,哦,是冬妮亚。也是个不错的妞!乖乖,她的胸部可真大!怎么样,挑一个啊?她们都是美女,男生们肯定会妒忌死你。喂,说话啊,马修!”  
马修的心一点一点的沉到水底,他突然觉得很冷,肩膀也在微微打颤。他的嘴像被人用针缝了起来。阿尔以为他是在不好意思,也没有在意。信号灯变了,阿尔开始踩油门……  
“………”  
“啊,你在说什么?”  
“我说前年和你跳舞的是伊丽莎白•海德薇莉,去年和你跳舞的姑娘叫娜塔莉亚•阿尔洛夫斯卡娅。她的姐姐不叫冬妮亚,她的名字是尤莉利亚!”  
“啊?”阿尔愣愣的看着难得激动的有些反常的马修,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这么生气:“好吧,对不起,我记错了。姑娘们的名字太长了真绕口,你记性真好。”阿尔笑着伸手去揉他的头发。  
马修打开他的手,冷冷的问:“你今年打算邀请谁跳舞?”  
“上次你不是在教室里吗?当然是伊万的马子‘黑美人’啊!?”   
“那你知道她叫什么名字吗?”   
“耶,她叫……”阿尔突然被问住了,一时还真想不起她叫什么名字。   
“好吧,好吧,我的记性没你好,我真不知道那么长又绕口的你是怎么记住的。再说了,我记住她的名字和我请她跳舞有什么关系?”阿尔一脸不以为然的样子。   
  
马修把脸别到一边看着窗外。他记得至今为止每一个和阿尔跳过舞的姑娘的名字。阿尔追姑娘们的情书全部都是由马修写的。姑娘们读完情书的第一反应都是:“啊,阿尔,我真没想到,你的外表一点都看不出你会写出这么深情的诗。我真感动。” 

从孩提起,马修就是阿尔追女孩的功臣。给女孩的情书,帮她们写的作业几乎全是马修代劳。除此之外,马修的零花钱还常常被阿尔无偿的征用去给姑娘们买鲜花和糖。马修觉得自己简直就是自虐狂人,但又禁不起阿尔的哀求,哎,有什么办法呢?马修叹了口气,他当然知道阿尔并不完美,但自己还是喜欢他,喜欢惨了,整整8年,也许未来也会继续喜欢,所以连他的奴役都已经成了习惯。
 
但是这一次,马修突然不想再沉默下去……  

“你真的要请‘黑美人’吗?为什么偏偏非要是她?你就算今年再和娜塔莉亚小姐跳舞也是很有面子的啊!”  
阿尔盯了马修一会然后释然的笑起来:“哈哈,原来如此。抱歉抱歉,我太迟钝了。怪不得你这么的介意,当然,她很漂亮。你喜欢她也不奇怪,男生都喜欢她。好吧,我追到她后一定让她和你跳一支舞,算是补偿你,这么样,满意了吗,伙计?!”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不喜欢她!”马修愤怒的把乱揉自己脑袋的手打下去:“基尔说她和伊万的关系很好,他们从小时在一起长大。他们不可能分手!” 

阿尔还是无所谓的笑着,毫不在意的说:“哦,原来你是在担心这个啊。确实,我也听别人说起过这件事。没关系,这个对我更有利了,你想想,他们在一起这么久了肯定都已经腻味对方了,我是不可能和一个姑娘谈这么久恋爱的,6,7年,嘶~想想就恐怖。”阿尔耸了耸肩。  
 

马修的心被深深的刺伤了,他颤抖的更加厉害,他想也没想的脱口而出:“你为什么非要拆散别人!赢得那个‘舞会王者’的头衔就真的那么重要吗?!你根本就不喜欢她,你追求她仅仅只是因为你想赢伊万!这样做太可笑啦!!!” 

阿尔的脸色变的很难看,他生硬的说:“你什么意思?!你怎么能确定我不喜欢她,你凭什么能确定我追求她仅仅只是想赢伊万!”   

“就凭你连她的名字都不知道!我就可以很肯定啦!”

阿尔被哽住,他一脸铁青的解开安全带,打开车门。走到马修那边将他粗鲁的拽下车然后自己回到座位上关上车门,丢了一句:“真难以相信你会是我堂兄,你居然帮着外人来教训我!要不是你是我堂兄我早就狠狠的把你揍一顿了!”说完开车扬长而去。  
 
马修一个人站在马路上,他怕冷般的紧紧抱着熊二郎,直到熊二郎后颈柔软的白毛全被眼泪打湿……

最后马修抱着熊二郎一步步往家里走,阿尔的脾气虽然有些坏但这么对他生气还是第一次。去和他道歉吧,然后和好。毕竟他今天真的很高兴而自己却一直在泼他冷水。他的自尊肯定超受打击。对!去道歉,去道歉。你比他大一岁,你要成熟点!马修•威廉姆斯!马修对自己说。 

但他的脚没有再往前面挪动一步,而是转身往回走,要去哪他也不知道,只是不想就这样回去,很尴尬,也很委屈。反正就是大脑放空,漫无目的的走着。但等到他回神时,他已经站在了弗朗西斯的院子门口。

“?!”

马修惊异自己居然走到这里来了,但深想了一会发现自己竟无处可去。他回想昨天的情景:有玫瑰香气的晚风,漂亮的庭院,天空中的星星,当时他是那么的放松,几乎从未有过的放松。也许是潜意识的渴望,他觉得这里能找到归属,找到安慰。想想也挺讽刺的,他在一个陌生人的院子里竟找到了类似“家”的感觉。

 马修立刻停止了胡思乱想,他决定还是回去吧。当然了,不然他要在哪里过夜,想想也真是可悲,自己孤僻,不善交际,是别人眼中的怪胎,此刻也没有一个可以收容他一宿的朋友。

 院子里的灯已经收起来了,一些零星的家具也用防水布盖好。家具变卖了许多,显得有些冷清萧条,连月光下的玫瑰都有一种寂寞的味道。虽然仅仅只有昨天一晚,那个可爱的花园在马修脑海里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象,它现在的样子让马修心理很难受,比刚刚被阿尔赶下车还难受。那种感觉就像是曾经爱上的东西改变了,而人们却记不起它最初的摸样。 ­  

   
马修突然想知道,现在这个时间,弗朗西斯先生在做什么呢?  

 

仿佛在回应他一般,优美的旋律从屋子里传来,弗朗西斯家里灯火通明,所有窗户都打开着,所以马修很容易看到弗朗西斯在跳舞,他搂着空气中的舞伴前进,滑步,旋转。姿态优美,舞艺娴熟,表情专注而深情,仿佛那里真的有位美丽的女士或者说有位只有他才看得到的精灵在和他跳舞。然后音乐停止了,就像魔法到了十二点。弗朗西斯刚刚还愉快沉醉的表情慢慢的消失殆尽,最后变成了一张白纸。他目无表情的站在明亮的客厅里,很长时间都没有动过一下。这样的弗朗西斯先生马修还是第一次看见,他躲在树后惊讶不已。最终弗朗西斯移动了,他向门口走来,马修吓得立刻躲到树后蹲下身子,而弗朗西斯只是关上了窗户和一盏盏的灯,然后走向卧室。 

“呼~~~”马修松了一口气,同时意识到他也许看到了一个男人最伤痛最无助的样子。“他在同回忆跳舞。”不知怎的,马修的脑海里突然冒出了这么一句话。
“在这里坐着可是会感冒的,马修。”一声低沉磁性的男音,伴随而来的还有搭在肩上的柔软的法兰绒毯子。   
“啊~~~!!对,对不起,我不是有意要.....”   
“好像你每次见到我都是在道歉呢。” 

 
弗朗西斯安慰的拍了拍一下子跳起来的马修,表情又恢复成平常的样子:“为什么呆在这里?阿尔呢?你们不是回去了吗?”  
马修低下头,没有说话。  
弗朗西斯挑了挑眉毛,一副了然的表情,他拉着马修进屋:“总而言之先进来吧。” 
 
起居室的木质地板上放着弗朗西斯找来的大坐垫,马修坐在垫子上手里握着杯热茶。弗朗西斯在花园搬来张椅子坐在他面前,他温和的问:“你们吵架啦?”   
马修沉默一会,然后点点头。   

“那个满脸淤青的小坏蛋是你的心上人吧,而且看样子他还并不知道这一点。”

 马修觉得自己像是被人当面重重打了一拳,脸上苍白的没有一点血色,他惊恐的看着弗朗西斯:“您,您在说什么?”

 “我说你喜欢刚刚那个小子吧。”

 完了,马修觉得自己完了,被人知道了,然后所有认识他的人都会唾弃他,他竟然爱上自己的堂弟,他是个变态,怪胎,阿尔也会厌恶他。一想到阿尔那样看自己的表情,马修简直受不了。弗朗西斯先生现在也是厌恶自己,觉得自己很恶心吧...... 

 弗朗西斯将马修的紧张看着眼里。可怜的孩子,他手指的关节都在发白。弗朗西斯忍不住安慰他:“马修,你没有做错什么,没人会把你抓到监狱里去。” 

 马修稍微冷静了一下,强撑着辩解道:“我不知道您在说什么?您的玩笑让我莫名其妙。”

弗朗西斯沉默的看了他一会,最后说道:“我必须道歉,让你不愉快了。我只是想说,你并没有做错任何事,也没有伤害任何人,爱上谁并不是犯罪,你不用这么的害怕。”

 马修沉默不语,过了一会后像是做出生死抉择般的开口:“很明显吗?我是说我的,,,行为,很明显吗?您是从哪里看出端倪的?我的说话方式?我对他的态度?还是我看他的眼神?到底是哪一点让您发现的?!”说道最后马修忍不住激动的吼起来,他从来没有这么无礼和别人说过话。

 弗朗西斯皱了皱眉头,问道:“马修,你先冷静一下,这些很重要吗?这些……”

 “这些当然很重要!是那里出了问题请告诉我,我会改正!我会更加小心,我会更加注意和他的相处方式。上帝啊!还来得及吗?是不是还有别人也注意到了?是不是所有人都发现了?!”

 “你先冷静一点!马修,你为什么如此小心翼翼?这并不是很糟糕的事,你没有……”

 “不是人人都像你一样!”马修吼道,然后他立刻住嘴,低着头,小声的道歉:“对不起,我太激动了,您说我为什么要这么小心,”马修很凄楚的笑道:“您看看我,问题不是明摆着的吗?我们都是男孩,阿尔很受女孩子欢迎,他也很喜欢漂亮姑娘,所以他绝对不是像我这种的,我,我喜欢他是我自己的事,我不希望被他知道,增加他的困扰。还有,比这更糟的是,我们是表兄弟,有血缘关系,同性已经很难被人接受了,更何况我们还是亲戚,我,我必须保护阿尔,我不想让他被人中伤,我,我,反正就是这样了。”马修深吸了一口气,稍微平复了一下,说道:“我刚刚说的不是每个人都像你一样,不是说您不好,我是说不是每个人都像您这么开明。”

 “哎,”弗朗西斯叹了口气,说道:“我很荣幸,谢谢夸赞。”弗朗西斯重新倒了杯茶递给马修,他回到位置上,说:“放心吧,你把你的秘密隐藏的很好,我想除了我这种多管闲事的人之外,估计没有人会知道,况且你们这个年纪的孩子们比起关心别人的事来应该更在意自己的事。”

 马修稍微松了口气,然后又问道:“那您为什么会发现?”

 

【也许我们同样都被爱所伤】

 

“也许真的是我太多管闲事了吧。”弗朗西斯打趣道,“这不是什么了不起的本领,要是你再多长个7岁到8岁,你也会很容易看清一些事的。”

 “弗朗西斯先生不会认为我很奇怪,很恶心吗?” 

“怎么会,为什么你要这么想?马修,恶心的并不是性向,而是险恶的人心。诚然,爱情给人带来的并不都是美好,但你并没有以爱的名义伤害过谁,反而你在保护你爱的人,就这一点上你已经比很多人好很多了,你是个好孩子,所以被你喜欢上的人肯定是个幸运的人。”

 马修低下头,不一会双肩颤抖起来,无法抑制的眼泪,像关不住的水龙头,它们大滴大滴的跌落在地上。一直在忍耐,马修一直在忍耐着,他爱上了自己的堂弟,他将自己的秘密锁进了百宝箱藏沉到深海底。这个秘密他不敢让任何人知道,所以也没有人会理解他的苦恼。8年来所有的恐惧,不安,烦躁和痛苦只有他一人默默的品尝。8年来所有的快乐和细微的幸福感也只有他自己会珍惜。 

“谢谢。”

现在,终于有人发现了他的秘密,他终于将自己8年来的苦恼和快乐尽数的倾泻给另一个人听。他像过了今夜就再也不能说话一样一直讲个不停,弗朗西斯静静的听着,没有打断。等马修稍微平复后才发现地上全是他仍的鼻涕纸。他刚刚除了说个不停外还哭个不停,整整2个小时,而弗朗西斯没有一点不耐烦反倒是不停的给他新拆封的纸巾。  
“对不起……”马修红着脸说。   
“没关系,心情好些了吗?”弗朗西斯毫不在意的笑着。   
马修感到好多了,心里从来没有这么的畅快。他一生中所说过的话加起来恐怕还没有今天晚上说的多,他看着弗朗西斯先生在清理垃圾,忍不住问出他的疑虑:“弗朗西斯先生为什么要搬走,这么漂亮的房子和玫瑰园,还有那些漂亮的家具卖掉了多可惜。”  

弗朗西斯愣住了,表情变得有些阴霾。 

“对,对不起。我太冒失了。请当我什么都没问吧。” 马修自毁失言,看来自己触及到了别人的伤痛了。

“我无法再在这里生活下去。”   

“咦?” 

弗朗西斯环顾四周,最后笑着叹了口气:“要听吗?不过故事很无聊,也很俗套。我搬来这里并不久,这座屋子是我和已故的妻子的新婚爱巢,这里每一件家具每一个摆设都是我和她共同挑选摆放的,院子里的每一株玫瑰花都是我和她共同种下的。我和她一起捣鼓着它,装修,粉刷,挑选家具,快乐的折腾了近三个月,可就在要搬进新家时她却被一场车祸夺走了。从那以后,我再也无法见到这个房间里的任何一样东西了。”   
 
“我很抱歉,我真的非常非常抱歉。”

 “别这样马修,你不用介意。我已经渡过了最糟糕的时候,认识她的人都说她是位真正的天使,大家都爱着她。她去世时人们都说因为她是天使所以上帝又急急将她招唤回去。我也是这么认为的,所以才能挺过那段时候。”   

“她一定很漂亮。”  
“她相当的漂亮。”  
“……”   

气氛变得有些压抑,马修试着找话题:“那个,弗朗西斯先生是怎么发现我的呢?我都明明躲在树后了。”  

果然起了作用,弗朗西斯大笑起来:“我没有发现你,但是我发现了熊二郎先生。所以你下次要小心,不要带这么大的玩具玩捉迷藏。”  

两人都大笑起来。  

趁着弗朗西斯替马修找睡衣的时候,马修发现了刚才放音乐的留声机。马修看到它的第一眼就喜欢上它,它做的相当精致,充满女性气息。仿古设计,深红色的桃木机身四个角都被黄铜仔细的包着。发音的喇叭做成了百合花的造型,它的唱针做成了一只花枝的样子,上面还别出心裁的立着一只小铜鸟。这一定是他夫人心爱的东西,弗朗西斯先生变卖了家里的所有东西却独独将它留在了卧室。

 

 【什么才是真正的珍重呢?时时记起时时重温,还是小心翼翼地摆在那里,如同永远埋进了坟墓……】
 

弗朗西斯将马修安顿好后拿着杯红酒坐在客厅的坐垫上。他手里拿着个黄铜相框,相框里没有照片,但弗朗西斯却久久的看着它,仿佛依稀能看到相框原来女主人的身影,

“我本来已经决定要追随你而去,可是为什么他会突然出现?为什么他会和你这么的相似,如果不是这么的像你的话,,,,这一切难道都是你的意志吗……” 

 

 

 

 

 

 

待续

 

 

 

 

 

 

评论(6)
热度(2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