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皮鹦鹉

沉迷老萨美貌无法自拔!!!!

©蓝皮鹦鹉
Powered by LOFTER

【米加】看着你跳舞 (七)

舞会    (上)

 

  
“早知道的话当时真应该再多打他两巴掌!实在是太便宜那个混蛋了!”王瑶十分用力的拎干湿湿的围裙,好像是伊万在她手心里挣扎。  
马修忍不住出声:“伊万先生前几天不是一直在找你和解吗?是你没理睬他吧。”  
果然,王瑶狠狠的瞪了过来。马修吓得立刻收声,他可不想再领教她的中国功夫了。

 “他那是叫找我和解吗?!一声不吭的跟在我身后,一脸凶恶的盯着我!从小到大我的朋友都是这样被他吓走的!要和解的话为什么不开口说话!”   
“恩,我想他是在等你先开口!”  
“等我开口?!开口说什么?跟他赔礼道歉?!绝对办不到!除非他先和我认错,不然我绝不会主动和他说话!这是原则问题!”  
是面子问题吧……马修忍着笑忍得脸都快抽筋了。他决定继续套她的话:“那你又为什么这么生气?现在他被娜塔莉亚缠住了,不会再跟着你后面吓走你的新朋友了,你最近人缘好了很多,你应该高兴才对啊!”  
不出所料,王瑶擦盘子的气力更大了。虽然她口口声声说不让步,但心里其实还是挺着急的吧。特别是最近听她说伊万好像被娜塔莉亚纠缠的厉害,她肯定更加不安了。 

“家姐!我肚好饿!有没有吃的?!”一个带棒球帽、膝盖上贴着创口贴的野小子冲进了厨房,他是王瑶的11岁表弟湾。和王瑶同样黑发黑眼的小家伙不等姐姐回答就自己打开冰箱开始寻宝。他咬住一只炸鸡腿将蛋糕和饼干往书包里塞,小湾又灌了一大口果汁后提起书包就要往外面跑。王瑶抢先一步抓住他的书包:   
“都快吃晚饭了又要跑哪里去?”   
“啊,还给我啦!我要去本田家打电动啦,晚饭我已经放包里啦!”   
“不行!不要老吃这些没营养的东西!你的老师说最近你成绩又下降了,作业做完了吗?!”  
“啊,好烦啊!家姐好像老太婆一样啰嗦!作业马修都帮我做完了啦!”   

 老太婆?!绝对的死穴........ 

等等!这不是重点,作业是马修帮忙做的?!王瑶瞬间望向马修,马修立刻低下头擦盘子。小家伙趁着王瑶分神立刻抢走了自己的书包:“像家姐那样当书呆子是不行的!人际关系才是最重要的!”小坏蛋做了个鬼脸逃走了。  

书呆子..... 再次的死穴......  

马修同情的拍了拍被打击到石化的王瑶:“不要太在意,小孩子,小孩子嘛。叛逆期都是有的,呵呵,呵。而且,也不光光是你受打击啊,小湾的话也挺像在说我的,哈哈,突然我也觉得有些难过了呢,呵呵....”说着说着马修也郁闷到了。   
王瑶还是有些沮丧,她有些难为情的看着马修:“都是叔父惯的。真不知道该拿他怎么办,这孩子真让人头大。抱歉,马修,小湾肯定经常烦你吧。”   
“呵呵,不会,其实他挺聪明的。”可以毫不犹豫的给让人闻风丧胆的伊万巴掌却对自己的弟弟毫无办法的王瑶让他觉得很有趣。  
“是啊,可就是不肯用在学习上,和学校那些精力旺盛的大男孩们一样,”王瑶看了眼马修:“就和阿尔弗雷德一样。马修,你就不问问我最近他过的怎么样吗?”  
  
于是马修知道了王瑶也是套话的高手........ 
  
他们成了朋友后,王瑶也是他秘密的分享者。   
  
王瑶见马修没反应,于是继续说着:“他最近很奇怪,失魂落魄的。明明来了学校却不去教室上课,总是一个人在学校四处乱晃,要么就是一个人躺在草坪上,一躺就是一整天.....”   
马修还是在埋头擦盘子,不答腔。  
她继续努力:“他精神很涣散,就像生了大病一样。而且从昨天起就不来学校了。” 
马修还是不说话,不过擦盘子的手停下了。   
哼,还在死撑吗?那就怪不了我了。王瑶决定来点狠的:    
“有谣言说他最近在吸毒....”  
“哐当~~”盘子摔碎了 。  

阿尔弗雷德从出生到现在的19个年头里,从没有像现在这样颓废过,他像无家可归的流浪汉整天浑浑噩噩。马修已经走了有一个多礼拜了,这一个礼拜中,有种感觉越来越清晰,那就是对弗朗西斯的妒忌——他带走了马修,马修说过他比自己想象中的要更喜欢他,也就是说,马修可能再也不会回来。

他可能再也见不到他了…… 

一想到这里阿尔就特别难受,内脏都绞在一起的痛。他没心情去学校,但更不想呆在家里。那个马修和他一起生活过的地方。他的房间还是原样,就像他从没离开过一样。而在学校里,阿尔又陷入了另一个极端。在学校里,阿尔依然是大家的明星,身边无论什么时候总是坐满了人,但他反而觉得更空虚了。他的朋友们谈论着舞会要追到谁,嘲笑着谁又出了洋相。谈着阿尔曾经无比感兴趣现在又无比厌烦的话题。他忍耐着,马修这么久没来学校,没有一个人问起,没有一个人注意到。他们都没发现吗?!没有一个人发现他现在快疯掉了吗?!阿尔躲避着人群‘逃进’操场,就像大象躲进丛林。他躺在以前经常吃午餐的草坪上,绝望的怀疑马修是不是真的存在过。

除了操场的草坪,阿尔最常去的地方就是弗朗西斯的房子了(或者说他曾经的房子)。当他再一次跑到那个的房子前转悠时,他都感到自己无药可救了。直到现在,他还在期待里面会走出什么人来。 
这几天,阿尔冷眼看着那位夫人把弗朗西斯的或者说是她的房子改造的面目全非:大门前修了个小型的爱神喷泉,后院种了几株菩提树;玫瑰减少了,它们大多都被挖走,换成了丁香和雏菊。如果说到目前为止玫瑰园的改变还在他接受的范围的话,那现在就是灾难片了。阿尔发现了那座白屋今天居然变成了粉红色!雪白的墙壁无一幸免的全被人漆成让人作呕的粉红色!坦白说阿尔对那房子其实没什么印象,但它现在的样子很是让他头皮发麻了。  
 
也许真的有些东西已经改变了,而且再也回不到最初了。阿尔想着。   
  
糟糕的不仅仅只是这些,马修离开后,阿尔几乎天天做梦。而梦的内容很让他面红耳赤,第一次梦见那种情景时他几乎吓的半死,甚至想要去看心理医生。梦里让他兴奋的,有反应的人不再是哪个班上金发碧眼的漂亮妞,也不再是某个大胸部的女明星,而是马修!他居然会渴望马修?!那些梦想魔鬼一样困惑着他,19岁的琼斯先生陷入了深深惶恐,自己肯定是病了,不然怎么能做这种梦!对马修有这样的想法简直不可饶恕,即便是梦里也不行!从最初的惊吓中平复过来的阿尔又会忍不住的激动起来,他感到羞耻和愧疚,但更多的是兴奋,一想起马修梦中的样子,阿尔的心快跳的蹦出来。  
 
阿尔觉得自己已经疯掉了,从玫瑰园的那个夜晚,他就已经脱离了正常的世界。他反反复复回忆当天的情景:那一天,和弗朗西斯一起跳舞的马修是那么快乐,那么鲜活,简直没有办法不去注意他。阿尔第一次发现原来马修是这么漂亮,他的眼睛无法从他身上挪开。他们看起来那么快乐,而自己被孤立在孤岛上。他对弗朗西斯的妒忌就从那时候开始,明明自己和马修相处的要更久,为什么马修却从来没有在自己面前露出过那样的表情?当然,这些梦也提醒了阿尔另一些事,马修正和弗朗西斯在一起,和姑娘们经历丰富的阿尔当然不会认为马修会一直是小学生,他还比自己大一岁呢!而且更重要的是他还和弗朗西斯那个老色棍在一起,他们现在会不会也正在做同样的事?阿尔没法想象马修和姑娘相处时的情景,他从没想过羞涩的马修和女孩交往的可能性,好吧,他承认他以前从未在意过这些事。可马修和弗朗西斯的事他却可以很自然的联想到(其中的原因他自己也不清楚),不但如此,阿尔还嫉妒会看见那个模样的马修的弗朗西斯,嫉妒的发疯。平生第一次,阿尔弗雷德如此渴望想干掉一个人。   
  
“他们在一起肯定很快活.....”

而自己却像个白痴一样被抛弃了,对,是被抛弃了。阿尔整理好自己的心情后,他发现自己其实是非常喜欢马修的。而马修的存在感又太弱,还是他的表兄,这份喜欢就变得像空气一样无形了或者说被误解了。有谁能感觉的到空气的存在?即使它们无时无刻的围绕在身体四周。有谁能看得到空气?马修就是空气,他看不到他,但他存在。现在他走了,空气被抽干了。阿尔才发现一切都不对劲了,自己就快要窒息。 

阿尔坐在酒吧里一瓶接一瓶的灌啤酒,庆祝他人生中的第一次失恋。  
“找到了,他在那儿!”   
“嘿!阿尔~!你最近到底怎么啦?!成天找不到你人影!”   
是基尔和安东尼。   
阿尔不耐烦的推开扯他胳膊的手,点了个烟让自己清醒点。基尔和安东尼看着他的颓废样忍不住邹眉头,   
“你到底怎么回事?你现在就像个被女人甩了然后自暴自弃的废物一样!” 

“……”还真说对了,我是真的被人甩了,不过不是女人……阿尔靠在椅子上朝半空中吐了个烟圈,回想那一天他们的争吵,那天他取笑马修的性向,而马修反应很平静。现在回想起来,那应该是他愤怒的不能再愤怒的表现吧。马修的性格很安静,即使生气也和别人不一样,小时候他总觉得马修有点阴沉。后来是怎么要好的阿尔都记不起来,应该是有一次他往亚瑟茶杯里放虫子,结果被发现了,亚瑟大发雷霆,而马修替他顶缸挨罚。从那以后他们才要好起来。小时候马修好像经常替自己背黑锅呢!正因为有马修,阿尔才可以肆无忌惮的,毫无顾虑的向前冲,只要一回头,马修总在身后,像影子一样。所以不管出于什么理由,他那一天都不该那样对他说话,为什么当时没有发现?马修平静的蓝眼睛下是对自己深深的鄙视和失望。为什么当时没有注意到?现在报应来了,阿尔自己也成了他口中的变态佬。但马修走了,没有人会回来义正言辞的反驳他,他什么东西都没有带走,他把它们像垃圾一样扔掉,就像是把自己一样的扔掉…… 

“知不知道你现在的人气下滑到什么地步啦?我们都很担心啊!你就不想赢吗?” 

“……”赢?赢给谁看?在乎它的人都已经走了,不,也许他从来就不希望自己赢过。 

“喂!你说句话啊!”基尔的个性一向急躁,见阿尔半天都没反应伸手就去抓他的衣领。阿尔用力的甩开他的手,还是一言不发。虽然他喝了很多,但眼神一点醉意也没有。喝到通红的脸衬着他的眼睛更蓝更冷。阿尔掐灭了吸到一半的烟,头也不回的离开了酒吧。   
  
马修在屋外仔仔细细的侦查了很久,确定了屋子里面没人才小心的潜入进去。跨入房子的第一步,他就踩到一个空的易拉罐重重的摔倒在地上。马修捡起眼镜挣扎的爬起来,马上发现客厅就像被台风肆虐过一样,用‘乱’字形容实在太过苍白了点。但他没空理会这里,而是到处寻找针头,注射器,胶管之类的东西。他仔细寻找了每一个角落:查看了汤匙的反面有没有烧灼的痕迹,打开的可乐罐啤酒罐有没有多出奇怪的味道,烟蒂和卷烟纸有没有‘加料’。最终确定了家里没有致幻剂,麻药之类的东西后才松了口气。   
“果然上当了呢。”  
他当然知道王瑶只是在夸大其词,他相信阿尔不会这么胡来,但他也不得不承认她的激将法很管用,他还是很担心阿尔。马修都可以想像得出王小姐阴谋得逞后的笑脸了,马修一边叹气一边回到自己房里,让他吃惊的是自己的房间却非常干净,几乎和他走时没什么改变。他呆了一会后就开始清理自己的衣服(那天自己走的太急,什么都没有带,最近一直都穿着员工服和王瑶叔父的旧衣服)他把包在信封的唱片小心的放在床上。   
提到唱片,马修又无奈的笑起来,王瑶真是无孔不入。那一天她偶然听到自己放曲子后,就一直想借来拷贝一份,但她一直很忙走不开身,马修当然乐意为她效劳。王瑶还特别友情提示了该去哪家店刻录,她强调那家店的质量相当不错,和店家也是熟人,只是那个地方里他和阿尔租的房子非常近,马修很难怀疑她不是故意的。   
马修刚整理了几件衣服,就听到有人开锁的声音——是阿尔,他回来啦! " 
为什么!他为什么会这么快回来?不是,是现在该怎么办?!   
马修听到阿尔的脚步声正朝着自己的房间走来,他就像快被主人发现的入室小偷一样不知所措。阿尔的手已经在转动门把手,马修几乎绝望的闭上眼睛,他根本还不想见到阿尔。   

客厅的门铃正好这时候响起,听在马修耳里简直就是救世主的礼赞。阿尔好像哼了一声然后马修听到了他离开的脚步声。他听到阿尔打开了门,接着又听到一个甜腻又轻浮的嗓音:“阿尔,亲爱的,不请我进去坐坐吗?”   
马修的大脑终于开始重新思维,他冷静的打开窗户,将抱在手上的衣服扔到外面的草地上,然后自己翻了出去。最开始租这栋公寓时,马修曾经反对过,独立公寓的价格要远高于集体宿舍,但现在马修不得不感谢阿尔当时的远见(或者说专横),因为窗户离地面的距离是1.5米,他才可以安全的落地,要是7楼以上的学生宿舍他就等着摔死吧!他捡起了衣服,离开时听到阿尔还在客厅里和那个姑娘聊天,看来他过的不错,不需要自己再去操心了。  

门外的来访者有着和她声音一样漂亮轻浮的脸,她在阿尔最近常去的那家酒吧工作,现在她双手环抱,画着性感的眼线的眼睛挑逗而热情的看着阿尔:“你走的太急,可你忘记了你的外套还存在我这儿呢。”   
“哦,真谢谢你,米拉达。”阿尔接过外套,顺手就要关门。   
米拉达抵住门,虽然有些生气但她没有就此放弃:“我特地翘班的帮你送回来,估计还会被扣今晚的薪水,怎么,你就不请我进去坐坐吗?”  
阿尔不再和她继续废话,他有些粗鲁的推开她关上了门:“抱歉,我今天没心情应付你。”  
米拉达愤怒的开着车离开了,临走时好像在咒骂来着。

“看来以后去不了那家酒吧了,绝对会被她拖进黑名单。”阿尔头痛的厉害,看来还是喝的太多了。他昏昏沉沉的打开马修的房门一头栽倒床上后就睡成死猪样。  

第二天一大早,闹钟仿佛亚历山大皇帝的军队成群结对朝阿尔俯冲,阿尔的耳膜不堪践踏,他挣扎着从床上爬起来。发现了搁在他背下让他整晚难受的东西——是一个黄色信封。它是哪来的?阿尔的头还是有点晕晕乎乎,醉宿的后遗症还在影响他的大脑思维。他无精打采的打开信封,把它口朝下的往外倒,抖出了碎成两瓣的唱片和一张小纸条。什么东西?阿尔挑高一根眉毛捡起那张字条,照着上面的字读起来:“它见证了我最幸福的时刻.......”突然的,他一下子从床上跳起来,不确定似的又读了一遍!接着他整个人都清醒了,再确定自己不是做梦后,阿尔简直高兴的快疯掉!是马修,他回来过,他没有走!阿尔立刻冲到客厅,希望看见他想见的人,然而客厅没有人。阿尔有些失望,但很快又提起精神:“对,马修这么长时间没有去学校,他肯定是去学校了。”  

马修当晚回到中餐馆后,立刻换上了员工服去帮忙。今晚餐厅的生意也很火爆,特别是王瑶来帮忙的时候。中途休息时,王瑶趁空来找他:“马修,你怎么来了,今天不是放你假了吗?” 
“没事,反正我也没什么事,来帮帮你们也好。”忙起来的话就不会想起烦心的事了吧。他看着闲下来就会微微失神的王瑶,猜想她估计和自己一样。最近娜塔莉娅为了追到伊万真可以说是无所不用其极,威逼托里斯他们打听伊万的爱好和饮食习惯不说,她还不知道从哪里打听到伊万做晚会礼服的裁缝店。又立刻威逼裁缝重新为她赶制一件和伊万同样颜色,同样风格站在一起超级搭配的礼服。虽然王瑶不会把心事表露在脸上,但最近她的危机感大概越来越重了吧。   
“说真的,她到真的挺上心的。我要是男人我都会动心。”王瑶感慨道。  
“那你准备穿什么?”  
王瑶没有说话。  
“你...该不会什么都没有准备吧?”   
她把头埋在手臂和膝盖里。 
马修的嘴角有些抽搐:“别这样,打起精神来啊!不要轻易就放弃啊。”  
王瑶表情复杂的抬起头:“放弃这个词有些不太恰当,毕竟是我提出的分手,而且我们于其说是交往,更像是小时候的玩家家酒的继续,我们彼此都习惯了对方。我习惯照顾他,他也习惯了被我照顾。”   
马修不知道再该如何劝下去,王瑶的情况真的和他一模一样。但是他不希望他们就这样结束,某种情况下,伊万比阿尔要好太多。于是马修继续劝说:“那现在你打算怎么办?至少先决定好穿什么吧?”   
“.......不,我不去,我不想去参加舞会。”王瑶又把头埋下去。  
“……”马修看着她无精打采的样子很心塞。他放弃了继续劝说的打算,他决定直接去礼服店先帮她把衣服的事搞定,至少有了礼服后,后面的事才有可能解决。 但愿现在还能买到样式不错的礼服,马修回想着她的体型,恩,她应该穿5号的礼服就可以了。恩,再顺便去帮她刻唱片。 
等等,唱片!  
马修心里一惊,昨晚他把衣服扔出窗外后好像就直接翻窗跳出来了,回来也没有看见唱片的印象。糟了,他肯定把它忘在自己的房间了。马修懊恼的敲着自己的脑袋,看来明天又得回去一次了。

阿尔弗雷德渡过了极其失望的一天,他几乎把学校翻了个遍,但马修没来学校。他又将希望寄托在家里,希望能在住的地方看到他。他一路飙车回家,打开门时都有些胆怯,但是,马修不在。家里被人大致的收拾了下,可马修房里的东西减少了,阿尔打开马修的衣柜,他的一些常用的衣服不见了,甚至床上的白熊玩偶也不见了。阿尔的失望变成了恐惧,虽然确定马修没有和弗朗西斯走,但他的雀跃干没有维持太久。因为马修也没有要回来的迹象。如果马修不愿出现的话,几乎没有人能找的到。要去那里去找到他?阿尔一点头绪也没有。

为什么?阿尔坐在马修的床上抓着头发,为什么他不愿意回来?如果那封信写的是真的,他应该是喜欢自己的啊?

马修今天上午又回去了一趟,他几乎把房间找遍了,可就是没有找到弗朗西斯的唱片。“怎么会这样?我明明记得昨晚把它放在床上的?会去那里?”他坐在床上回忆,弄丢那张唱片比没有和弗朗西斯一起走还要让他难受。那张唱片对他有多重要马修当然知道,而且,信封里面还有很重要的东西,他的秘密都在里面。 
难道阿尔进了我的房间?他把它拿走了?不,应该不会,不会的.....

“马修,你的脸很苍白,你没事吧?”王瑶担忧的问,

“不,我很好,真的。” 

王瑶皱了下眉头,还想说些什么,却突然感觉有人在拉她的裙子。王瑶家是个大家庭,除了表弟湾外还有个4岁的小妹妹香。听说在她大洋彼岸的本家还有很多的兄妹,不过马修目前为止见到的就只有两个。中餐馆的后面就是他们住的公寓,小香大概是偷偷溜出来找姐姐的。  
王瑶蹲下身子和她平视:“小香,说了多少次了不可以像这样偷跑出来,就算离很近也不行,要是被坏人抓走怎么办?”  
小香闪亮闪亮的眼睛眨也不眨的看着她,王瑶在她的攻势下迅速溃败:“真没办法啊,算了,一起回去吧。”说完就把她抱起来,小香露出胜利的微笑拉着姐姐的头发,小脸蛋不停的蹭她的脸。 
“抱歉,马修。我先送她回去了。来,小香,和马修哥哥说再见。”  
小小姐回头望了马修一眼又立刻转回去继续拉姐姐的长发。  
“抱歉,她还太小,不会打招呼。”   
“呵呵,没事,再见了。”马修干笑着:是错觉吗,怎么觉得小香看我的眼神有丝敌意?我眼花了吗?   
  
马修看着她们俩的背影叹气,离舞会只有三天了,但王瑶还是一副无关紧要的样子。倒是马修在替她着急,他今天找了3家服装店,结果和他想象的一样,店里面样式稍微漂亮一点的礼服全被人定跑了,剩下的样式像40年代的修女服。“真糟糕,这件看起来像裹尸布。”

马修宁可她不去舞会也不愿她穿这个。 
 
他皱着眉头,回忆那里还能找到礼服。好在阿尔弗雷德的女朋友众多,为了讨好那些姑娘们,阿尔经常会和她们一起挑选礼服,顺带捎上马修。于是马修又多了一项帮女孩调礼服的审美技能。虽然当时是被迫了解,不过现在马修倒真想好好的感谢他们,让他不至于一无所知。这算是历史的讽刺吗?马修苦笑。   
阿尔,   
马修叹了一口气。   
阿尔今年会穿什么去舞会呢?反正一定会很帅,马修以前常常在郁闷,为什么明明和阿尔穿同样款式的衣服,自己却那么不起眼。

阿尔现在在做什么呢?                              

阿尔今天收到一个包裹,是亚瑟寄过来的。是两件款式一样的礼服,一件给自己,一件是给马修。哦,三天后就是舞会了,要不是收到了包裹自己早就忘得干干净净。离开亚瑟以后,每年只要有重要的典礼或是节日,亚瑟都会寄来正式的礼服,品味格调完全遵循他那上流绅士的眼光,而且寄来的时间也是完全遵循他严谨的英伦做派,每次都是提前三天,绝不会早也绝不会晚。阿尔很长一段时间里认为他古板不会变通,也许是马修的离开让他思考很多的缘故,阿尔第一次体会到那个他讨厌的,古板的,不拘言笑的老绅士对他们的爱。阿尔看着礼服发呆,礼服是两份,可现在只剩他一人,马修在那里?他现在在做什么呢?   

马修看着面前的服装店,这家店是他最后的希望了,当然,这家店的价钱也是最贵的。马修计算了下这几天打工的钱,叹了口气,希望一切能顺利。  

马修站在一排让他眼花缭乱的礼服里挑来挑去,选着余地多是好事,但也让他挑花了眼。唔,改选哪一件呢?   
“您在为您的女朋友挑选礼服吗?需要我为你帮忙吗?”导购小姐礼貌的问道。  
看来自己磨蹭的太久,连营业员都注意到了。  
“啊,不,不是为我的女友.....”  
营业员的表情瞬间微妙起来,马修懊恼的猜想他又被人当成异装癖爱好者了。   
“我是说我和她不是那种关系,我们只是普通朋友,虽然我现在住她家里,耶,我是说我是暂时住她家里.....”  
“哦,我明白了。”营业员笑眯眯,表情更加微妙起来。马修也懒得解释了。   
“您知道那位小姐的尺寸吗?我好为您推荐。”   
“恩,尺寸,对,对,我不大清楚,不过我有印象,她有这么高,体型很匀称....” 
马修一边回忆他目测观察得来的数据一边手舞足蹈的在空中画曲线比划着,他希望把他的意思详尽的表达出来。却发现营业员正用略带鄙视的目光看着他的动作......   
“对不起,我不知道她的尺寸。”马修立刻尴尬的把手缩到身后。  
“哦~~那么只有请那位小姐亲自来了,没有正确的尺寸就没法卖给您咯~~‘普通朋友’。”  

 铩羽而归......   

马修挫败的站在店门口打电话,只有叫她亲自来了,但愿她不要再闹别扭。她现在已经从对舞会的主观性忽视变成主观性抗拒了,简直就像迟来的叛逆期。电话没人接,他又打到中餐馆,通了:“王先生吗?请问王瑶现在在餐厅吗?啊,不在?哦,好的,谢谢。”奇怪,她会去哪?马修纳闷道。  
“DA,这位先生你刚刚说你和一个叫王瑶的女孩住一起?能告诉我你和她是什么关系吗?”  
温和的声音,礼貌的问话,只可惜是出自极地死神之口。马修缓慢颤抖的回头,果然,是布拉金斯基。   
“哦,您的脸怎么发青了?是我太冒昧了吓着您了吗?呵呵,其实是这样的,刚才我也在服装店,我看到了您正在挑礼服,因为您长的太像一个我认识的混蛋了,所以我差一点就随便抡起个什么向您的头砸过去,还好我发现我认错人了呢!接着您又在打电话,对,我是不该偷听您的隐私。可是,您知道,您真的太像那个混蛋了。所以我实在克制不住我的好奇心。结果您猜怎么着?我居然听到你和一个叫王瑶的女孩同居?!巧的是那个王瑶是我的女朋友!这个世界真奇妙不是吗!所以,现在请您解释下,您为什么会和她住一起吧,DA?”  
马修牙齿碰撞的声音就像切碎机,他死死的盯着伊万的口袋,他的手正放在里面握着什么东西,那个形状,....不会是枪吧....马修死命的挤出声音,即使它比蚊子大不了多少:“当,当然,我,我想你可能有些误会.....我可以解释...”   
  
阿尔郁闷的走出办公室,他又在企图逃课时被路德教授逮到,被叫到办公室的他懒散的等着老师的发飙,但路德却问了一个更让他烦躁的问题:“琼斯先生,你的堂兄最近一直在缺席,他一向是个老实优秀的学生。他最近出了什么问题吗?”这么一问,阿尔也愣住了,他当然知道出了什么问题,可要怎么回答?他自己都一团乱。路德注意到他困惑失落的脸,关心的问道:“是出了什么事?可以和我说说吗?马修在哪?”

马修在哪?!我自己都想知道呢!他到底在哪?!路德看着阿尔一声不吭,眉头皱的紧紧的,叹气道:“根据校方规定,如果威廉姆斯先生继续缺席的话,学校会取消他的全优记录和奖学金....”   
“你不能怎么做!”阿尔没等他说完就嚷起来:“马修这样是有原因的!有重要的原因,他没来是因为,是因为”阿尔大声说出了脑海里闪出的第一个借口:“因为他的外祖父过世啦!他非常悲痛!连夜做飞机去了多伦多,都没来得及和我打招呼!”   

阿尔的表情严肃而认真,还有着感同身受的难过。路德教授立刻相信了。虽然总算是蒙混过关,但这也不是长久之计。 
“该死!马修!你到底要躲到什么时候!”阿尔心里窝着火,走的飞快。一时没看清前面,重重撞到了正从楼梯口下来的人,对方的书掉了一地。  
  
王瑶打开手机,里面有一个未接来电,是马修的。她刚准备回过去就被迎面走来的人给撞上。  
“噢...”她揉着被撞得生痛的肩膀,看清了罪魁祸首:“是你啊。”   
“啊,抱歉。”阿尔立刻蹲下去帮她一起捡书,把书还给她时,他突然想到了什么:  
“大家多说你很聪明,我想请教你一个问题。要是你被伊万甩了,你要用什么方法使他回心转意?”   
“呀~~嘿!”  
“额啊!!!”阿尔还没搞清楚状况,视野就天旋地转。下一刻自己就被重重的仰面朝天的摔在地上。   

这个世界对王瑶来说真是太残酷了,最近她忍受着情场上的失意就已经够痛苦了。今天还莫名其妙的被一个白痴羞辱,于是王小姐的小宇宙爆发了!她突然抓住对方的手臂,然后再以力借力将阿尔漂亮的甩了出去,整个动作完成的干净利落。王瑶拎起阿尔的领子,语气阴森的说:“给我听好了,人气冠军!是~我~甩~了~他!”   
阿尔狼狈的爬起来,吸取了教训,换了一个她喜欢的方式提问:“好吧,对不起。我只是打个比喻,你不用这么敏感。那么,如果你们大吵了一架,吵的很严重的哪一种,他要怎么做才能得到你的原谅。”  
“去自杀,”她的脸色不善,显然气还没有消:“这是最有效的方法,不管什么样的错误肯定都会被原谅的。”   
“……好吧,这办法听起来不错。我再次道歉,我是说还有没有比较有效的而我不用去送命的办法?” 
阿尔焦虑的抓着头发:“啊~~~我这样说吧,如果,我是如果,你要是丢了件对你来说十分重要的东西,你该怎么把它找回来?”  
王瑶的气已经消了,她调侃道:“是重要的东西还是重要的人吧?”   
“......”  
阿尔的反应让她更畅快了,她继续追问:“那你是在什么地方弄丢他的?”  
阿尔觉的自己蠢毙了,竟然会问她。他被她的态度激怒了,有些要发作。但她的目光却很坦诚,于是阿尔认真的想了一下,慢慢的说:“我想,我是在舞会上弄丢他的,在每一个舞会上。”   
王瑶戏谑的表情消失了,她突然生气起来,目光变的冰冷:“你们全都是这样,你和他都是。你们是不是觉得被喜欢被注视被照顾的滋味太好了,就不用在乎自己旁边的东西了,认为它们毫无价值,理所当然?!”   
迁怒,绝对是迁怒。阿尔很肯定她是在伊万那里受了气,结果对他发妖火。但她的指责他没法反驳。眼见她要走,阿尔急忙叫住她:“等等,你还没告诉我该怎么办呢!”   
“既然是在舞会上弄丢的那就在舞会上找回来吧。”她离开了,留下了半是玩笑半是暗示的话。   
  
“哦~~!原来你是为了学做中国菜才在她家打工的啊,真了不起。还好误会都解释清楚了,否则就要发生很不幸的事了,还好什么都发生。对吧?!”  
“哈哈…”马修干笑着。   
“不过说真的,你和那个混蛋琼斯真是越看越像!听说他还有个兄弟好像叫马修·威廉姆斯,是个不起眼的家伙。要是被我逮到那个通风报信的马修,我一定要像疏通水管一样帮他疏通下被堵塞的大脑。对了,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呢?”  
“……呵呵,请不用劳烦记我的名字了,我只是个小人物,呵呵,估计我们也不会再见第二次了。(千万不要有第二次啊!!!)”   
伊万也没有太执着他的问题,他沉默了一会问: 
“这么说她到现在还没有准备好舞会的礼服吗?”   
“是的,她一直在忙,居然连这个也忘了。她要我随便帮她带一件(马修有些心虚),不过现在样式漂亮的都卖完了,这个很难办啊。” 
伊万意义不明的笑了几声,在一个路口停下:“你到了。” 
马修一看,果然已经到中餐馆了:“哦,谢谢。”他打开车门就要走,结果被伊万叫住了:“嘿!你忘了你的东西。”  
马修有点诧异,他没有什么忘在车上啊?伊万打开后座,拿出一个大礼盒,将它递给马修:“本来是打算叫托里斯给她的,既然你住她那里,你就帮我给她吧。”   
马修接过来一看,礼盒的丝带上印着刚刚那家服装店的商标,原来伊万早就已经替她准备好了。马修复杂的看他发动汽车,他叫住他:“请等等!你亲自给她不更好吗?她肯定会很高兴的。”   
伊万沉下脸:“那她为什么不来找我?!我是不会向她道歉的!”
“……你们两个不要这么幼稚好吗,到底要闹别扭闹到什么时候啊!还有,你大衣口袋里面的是枪把?是枪吧!不要随便拿着这么危险的东西满大街走啊!”  
马修看着伊万已经开远的车,发出激烈的,无声的控诉。

 

 

 

 

 

 

 

 

 

 

 

 

 

 

 

 

待续

评论(1)
热度(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