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皮鹦鹉

沉迷老萨美貌无法自拔!!!!

©蓝皮鹦鹉
Powered by LOFTER

【朝耀】生活在别处 (一)

本文是《静听海风》的番外,不过也可以单独当正文看,《海风》太长以后再慢慢贴吧XD

 

正文

 

 

“哦,亲爱的,别吃它,你心中还是有爱的,我是一直相信这一点的,你不会吃它的,对……吧?”

 

看着亚瑟一脸紧张兮兮的可怜样,王耀气急攻心,一口老血呼之欲出。然,他忍了,王耀暗暗咽下喉咙深处的甜腥,可不能因为生气这种小事就浪费身体里的宝贵水分!更何况还是为了那个死眉毛!不值得,恩,不值得。眼下任何消耗体力的行为都是十分不明智的愚行。

 

“亚瑟,我希望你能尊重下我的努力,你知道我是以怎样的毅力克制住自己不把你打死吗?”

 

他们现在的境况更加糟糕了,相比一个多月前他们穿越到小眉毛的海盗船的经历,现在想想那简直就是在度假,是在天堂!眼下,他们困在小小的木舟里,在茫茫大海上孤零的飘荡,渺小而脆弱,任何一个不测风云都会让他们万劫不复,而且比万劫不复更凄惨的是他们理论上很难死,所以如果够背,他们面临的将是万劫不复的万劫不复。如果说以上所述还不足以打垮王耀,那么击垮他的就是他又一次被迫和亚瑟套牢在一起。虽然小亚瑟的海盗船只是个空间十分有限的方寸天地,但他至少还有躲开亚瑟,偷偷喘口气的余裕。但在这个撑死只能坐四个人的小船上,王耀再也避无可避,他们真正实现了低头不见抬头见。王耀每天一睁眼看见的就是死粗眉毛,最后闭眼前看到的还是死粗眉毛……对于厌恶透了死粗眉毛的王耀来讲,这真是地狱中的地狱的地狱。而此时王耀正与亚瑟对坐着,面面相觑,一个面无表情,一个局促懊恼。

 

 

他们已经在海上飘荡四天了……天知道接下来他们还会遭遇什么!

 

 

*****************四天前****************

 

 

王耀和亚瑟已经在海盗船上呆了快一个月了,而这段时间里,王耀的愤怒与日俱增,它们就像洒在地上的火药,只要一丝火花就会即可引爆。今天,王耀又站在船头极目远眺扮演望夫石,船员们都有了经验,每每这个时候都会主动绕开他走,生怕受了无妄之灾。而亚瑟就是这个时候被推出去顶锅的……

 

“王耀,你都站在这儿一上午了,是不是该去做午饭了?大家都饿了。”

王耀愤怒的回头,狰狞的表情将亚瑟硬生生吓得后退了一步。

“又怎么了,亲爱的……”亚瑟干笑着,艰难的从牙齿缝里挤出一句圆场的话。

“只要两个星期,你说过的!最多只要两个星期我们就可以回去的!现在你怎么说?该怎么办!?”

亚瑟挣扎的从地上爬起来,刚刚王耀那一下过肩摔力气可是十成十。怎么办?能怎么办??我怎么知道该怎么办!!!自己又不是超人可以飞越过去未来,他要能知道怎么回去不早就回去了吗!还等着被王耀殴打?!

 

“还有!不许叫我亲爱的!我跟你不熟!跟你熟了就没遇到过什么好事!”

“额,抱歉,这个称谓其实在后来的语境中意义已经弱化,你可以理解为是“白痴”的比较含蓄的说法,我也是这个意思,我这么叫你只是因为这样听起来比较有礼貌……啊!妈的!”

亚瑟再度艰难的爬起来,王耀今天有些过激了,但亚瑟又一次发扬绅士精神原谅了他,毕竟,现在王耀是个病人啊!

 

所幸王耀怒气发泄后,理智也迅速归位,没有再继续殴打亚瑟,他当然知道亚瑟对此毫无办法,什么“很快就会回去,最多两星期”之类的话在最惊慌的当时王耀也听出了亚瑟虚弱的敷衍与安慰。只是他们都有侥幸心理,也许真的会和“神奇的百慕大之旅”的那些人一样,几个小时,几天之后就会回去。

 

然,他们已经在这呆了37天了……

 

这37天里,王耀像戒毒||瘾一样强制性的医好了他的“无手机焦虑症”和“追剧/写影评综合征”,在治疗期间,患者难免会有些情绪波动和暴||力||倾||向。不过这还算好的,毕竟电子科技兴起也只是短短的几十年,真真让王耀崩溃的是他的茶||瘾,这可是跟了他几千年的习惯啊……

 

亚瑟也有些类似的症状,但总体来讲比王耀好点,至少他的烟||瘾发作时还可以从海盗们那里讨要点劣质烟叶嚼嚼略止点馋。

 

久而久之,亚瑟也从日常的殴打中渐渐悟出了规律,每次王耀找各种理由花式吊打他时,与其说是为了发泄对超乎他控制范围的奇遇的不安,倒不如说是王耀的茶瘾又犯了,他那颗脆弱的躁动不安的心和身体急需要抚||慰,亚瑟很乐意为王耀排解他急于宣||泄的欲||望,嗯,如果是按亚瑟理想的方式排解的话,亚瑟表示他身心都准备好了,早已整装待发,可以随时随地奔赴前线。

 

但事实是,别说老亚瑟了,连小亚瑟在王耀黑脸的时候都不太敢靠近他。这真是个悲伤的故事,唔……

 

偶尔,他们也有和平相处的时候,比方说探讨如何回去。

 

“肯定是我们忽略了什么,一定是有什么契机我们没发现,只要找到了我们说不定就可以回去了。”

“那天晚上我们把船开到公海后紧接着我们遇到了暴风雨。”

“那么就是说暴风雨就是契机了?我们只要等下一场暴风雨就好了?”

“亲爱的,你想干什么?别告诉我你要趁着电闪雷鸣去跳海?!”

王耀一阵沉默,然后自暴自弃的说:“不是电影啊,电视剧啊,小说里都这样写的吗?这个用烂了的桥段说不定真的可行,毕竟艺术来源于生活……”王耀在亚瑟看智障般的目光下声音越来越小……

“你有脑子吗?!这你也敢信!!!你会游泳吗?!这个时代连救生衣,探照灯都没有!你掉下去了我想救你都没办法!你这不是找死!”

“你当我想啊!”王耀也怒了:“难道我就不知道那是瞎掰骗小女孩的吗?!但还有什么办法?!不管什么总得一试吧!你知道我是鼓起了多大的勇气决定在暴雨天跳海!我可是那种去游泳都不敢去深水区、脚要踩不到地三下两下就会沉下去的那种人啊!”

“噗哈哈~~~啊!”亚瑟捂着肚子,痛得深吸一口气,然后换上一副正经样子言归正传:“坦白说,亲爱的,我可并不期待那样的‘契机’,”亚瑟叹气道:“在这个时代,这样的技术,远航的船只如果遇上大风暴基本上等同于死亡了,每次远航我都是在赌命,一次次看着我的主桅杆被闪电劈断,一次次看着我的船员被浪卷走,我趴着木板在海上漂流,运气好的话会被别的船救上去,运气不好的话就一直漂着,有时是数月,有时是数年,我饿得要死却死不了,渴的要命却依然活着,有时鲨鱼会咬断我的腿,海鸥会啄烂我背上的肉。相信我,那滋味可并不美妙,当我所有的力量都耗尽,我的精神再也维持不了清醒时,我就陷入了漫长的昏迷,我总以为一切终于结束了,但再度醒来后,我会发现自己已经回到了本土,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来的,也许是洋流把我带回来的,而且手脚和伤口都复原了,然后我重新开始,再度起航…….”

 

王耀不说话了,他十分投入的将自己代入到亚瑟刚刚讲述的经历中,然后脸色苍白。亚瑟很欣慰,他有效的杜绝了王耀还未付诸于行动的作死,至少在未来他领导船员们对抗风暴时不用分出一份心担心王耀跳海了。

 

但万万没想到,王耀不作死了,他却下一秒作了……

 

 

 

 

 

 

TBC

评论(5)
热度(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